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办公室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领导信息点击查看

  办公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568号市党政综合办公楼

  工作时间:夏季8:30-12:00,14:00-17: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372-2550856

  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四、负责对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进行审核,提出拟办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贯彻落实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对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的有关指示,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负责来信来电来函的接收、呈签、转办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保密管理工作。

  七、负责市政府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八、负责全市政务信息采编和分析;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政府值班工作。

  十、承办申请市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市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受市政府委托,代理市政府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承办市政府决定受理的行政赔偿案件。

  十一、完成 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综合科、公文科、调查研究一科、调查研究二科、信息科、机要秘书科、目标管理科(信息公开科)、市长办公室、一科、二科、三科、四科、五科、六科、七科、八科、政策法规科、行政复议应诉科、议案提案科、人事科、行政财务科、值班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