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296套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4-16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牛思明

  4月15日,记者从我市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共建设296套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并全部交付使用,进一步改善了农村教师的生活条件。

  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繁河介绍,2020年,我市共实施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10个,计划建设周转宿舍296套。其中,林州市实施项目1个,建设周转宿舍30套;安阳县实施项目5个,建设周转宿舍158套;汤阴县实施项目2个,建设周转宿舍90套;内黄县实施项目2个,建设周转宿舍18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明确各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职责,强力督导推进。各县(市)政府积极协调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与规划、环保、消防等部门,加快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前期手续办理和工作推进。市教育局作为牵头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明确建设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倒排项目进度,优化施工工序,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强力推进项目实施。

  去年年底,全市的296套宿舍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每套周转宿舍面积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面积均不超过标准面积(35平方米)的5%,配备了床、桌椅、衣柜、厨房用具和卫生洁具等基本生活设施,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全部符合要求。教师周转宿舍的建成,解决了偏远乡村教师、支教教师、特岗教师和离家较远教师的后顾之忧。

  2021年,省定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指标为16个项目283套,涉及林州市、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殷都区和龙安区,预计投资2568万元。孔繁河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紧盯目标,确保质量,既要坚决完成指标任务,更要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杜绝因为赶进度而不顾施工安全和忽视施工质量的问题;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协调,采取针对性举措,加强项目推进,集中人力、财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每一个项目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行压力传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重点民生实事各项任务。”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