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今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4个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4-16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牛思明

  4月15日,记者从我市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4个,预计可增加学位1.6万个。

  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繁河介绍,2020年,涉及教育部门的市重点民生实事是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40个,总投资7400余万元,计划增加学位3600个。截至去年年底,所有项目达到主体完工的目标,其中,安阳县第一实验幼儿园、文峰区文峰家园二期幼儿园等25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去年9月,新一中学、实验幼儿园整体搬迁,两个市重点项目竣工并实现招生。新一中学项目总占地约24公顷,规划办学规模72班,容纳在校生3600人,总投资约7.5亿元,当年招生1201人;实验幼儿园整体搬迁项目占地约4.5公顷,总投资1.0083亿元,当年新招幼儿571人。

  据悉,2021年,市教育局牵头落实的重点民生实事有4项。一是不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不低于560名,建立稳定有效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优化农村教师资源配置。二是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4个,涉及4个县(市)和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预计可增加学位1.6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13个,预计可增加学位0.2万个。三是开工建设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项目位于北关区,总投资1.52亿元,规划用地3.33公顷,是一所30个班规模的标准化寄宿制学校,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四是完成市第三中学运动操场项目,新征用地约2.4公顷,主要建设400米塑胶标准跑道运动场一个,设置观赛区及休息区,运动场内设人造草坪足球场一个以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概算总投资4548.3万元。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