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4-16 来源:安阳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王凯、周霁同志在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4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王凯、周霁同志在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

  市领导祝振玲、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先后到安阳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阳干部的关心厚爱,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斗志和干劲,坚定了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不负殷切期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经济运行调控,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突出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政策带动,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快”新兴产业发展,依托安阳产业基础优势,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快速扩大产能,拓宽销售网络,加快新产业集聚壮大,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把服务融入京津冀作为主攻方向,主动搞好对接工作,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要抓“实”文化传承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墟、甲骨文、红旗渠、弘扬黄河文化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强化传承创新创造,打造安阳文化旅游品牌,把丰富的文旅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优势。要抓“细”城市建设管理,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大力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议强调,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既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更是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对于推动我市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每项工作见行见效。要强化考核评价,完善城市建设提质工程评价办法和标准体系,有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做到资金到位、人员到位、机制到位,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