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4-14 来源:安阳日报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凯、周霁同志在安调研讲话精神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在安调研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杨炯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家平、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安阳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采取切实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凯、周霁同志在安调研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日前先后深入安阳调研。省领导围绕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市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工作重点更加突出。要认真学习王凯、周霁同志在安调研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领导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各项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仔细梳理研究,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抓好文化传承创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我市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和推荐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初步人员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省委对优秀县委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具有树立典型、激励奋进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标准、条件和程序进行考察、上报,确保取得良好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与会人员围绕案例进行了讨论发言。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二是要坚决扛起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职尽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严格落实中央各项规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发挥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