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信息

【打印】

【字体:

洹畔民生丨安阳:这张“蓝卡”太值了!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3-18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通过“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引进的人才用社保卡可享受人才服务“一卡通”各项优惠政策。目前,享受优惠政策3100人次,发放资金171.28万元。贴心服务和全方位保障让引进人才齐声称赞——

  这张“蓝卡”太值了!

  □记者 李杉/文 申大川/图

3“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人才服务窗口(本报记者 申大川 摄).jpg

  一张蓝色的社保卡平时只能求医问药或办理人社事务,但在我市,对通过“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引进的人才来说,这张卡被赋予了更多功能,它还是集安家落户、公共出行、民生救助、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活“一卡通”。

  “这张‘蓝卡’太值了!几乎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们能安心工作、舒心生活。”3月14日,对于刚刚搬进人才保障住房的赵兴通、闫寒这对情侣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看着这套虽然面积不大,但采光通透、装修简约的小居室,两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赵兴通、闫寒都是辽宁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去年通过人才引进双双进入安钢集团公司工作。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伴随着成功入职,还收到了另一份惊喜。“入职当天,公司就组织我们办理了社保卡,即人才服务‘一卡通’。‘一卡通’不仅办理快,还是个‘百宝箱’,简直就是一卡在手,生活无忧。”赵兴通说。

2“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人才服务窗口(本报记者 申大川 摄).jpg

  赵兴通告诉记者,通过这张“蓝卡”,每个月能领取1200元的生活补助,而且取款方便,在社保卡合作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就可取款。去年10月,他用“蓝卡”申请了人才保障住房,当月就拿到了钥匙。外出时,用这张卡每月还能免费乘坐公交车90次。“春天到了,休息时,我们打算到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殷墟游玩,这张‘蓝卡’也能享受门票优惠等。”赵兴通兴奋地说,“今年,我和闫寒打算把婚事办了。如果买房的话,通过‘蓝卡’能领取5万元住房补贴,到时候我们就真正在安阳安居乐业了。”有安稳的住所、好的就业环境、便捷的生活,虽与老家通辽相隔千里,却让他和闫寒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

“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人才服务窗口(本报记者 申大川 摄).jpg

  赵兴通口中的“蓝卡”是“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启动以来,我市在全省范围内创新推出的人才服务“一卡通”。这张卡依托社会保障卡基础数据,加载“一卡通”功能,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切实方便各类引进人才持卡快捷完成人才身份核验,实现生活补助、人才周转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医疗保健、交通出行、文化旅游、“一元民生”等优惠政策跨领域、多场景“一次认定、一卡通行”,为来安工作的各类人才提供了优质贴心的服务和全方位保障。

  “目前,安钢集团公司已为192名引进人才办理了‘一卡通’,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安钢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员工规划配置室主任汪东洋表示,“一卡通”是引进人才的“第二张身份证”,可享受全方位服务保障,这为企业招才、人才留安提供了极大便利。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大力宣传“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聚天下英才来安兴安。

我市为引进人才发放“一卡通”。.jpg

  截至目前,我市各类引进人才通过“一卡通”享受优惠政策3100人次,发放资金171.28万元。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张红燕说:“在2月22日召开的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王国生点名表扬了我市人才服务‘一卡通’便民举措,这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下一步,我们将对‘一卡通’信息系统进行再升级、再优化,实现‘一网通办’下的‘一次认定’,进一步完善人才库和企业名录等,让人才能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好政策和真情实意的服务保障。”

  ( 编辑:付亚丽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