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政务服务开启异地联合受理审批新模式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3-1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通讯员王茂鸿)3月8日,记者从安阳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级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已率先在全省开启异地联合受理审批服务新模式。

  当日,在安阳市民之家西一厅,记者看到,两个“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十分醒目。“线上传输申请材料,可实现省内跨地市承接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我们特地将2名业务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同志配备到服务窗口,专职负责此项工作。”大厅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去年12月,安阳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局开展的业务培训,同时按要求采购设备。当月24日,该市成为全省领先配套服务齐全的“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按照省里下发的800项“全省通办”事项受理标准,该市积极与省内兄弟地市各有关部门做好协调协作,异地承接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

  目前,参照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和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跨省通办”清单,安阳市拟纳入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涉及15家单位146项,并拟定晋冀鲁豫四省边际城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方案,为四省边际城市之间跨地域互相提供政务服务畅通受理渠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