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2020十件民生实事盘点丨沐浴阳光雨露 谱幼教新篇章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2-08 来源:安阳网

  □记者任玉霞

  “等我3岁了,我就来这上幼儿园!”“我刚吃完生日蛋糕,已经3岁了,今年就来这上幼儿园。”1月27日上午,在北关区三垒新城小区的新建公办幼儿园大门外,两个小朋友隔着幼儿园护栏向里面张望着,并指着漂亮的幼儿园愉快地交流着。“去年我们搬过来后,孩子就经常在幼儿园附近玩耍,可喜欢了。这个幼儿园是公办幼儿园,建设标准高,师资力量强,收费合理,俺小区的居民不知道有多高兴!”孩子的奶奶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水平,提高学前教育公办比例,北关区将三垒幼儿园和新都城幼儿园建设列为北关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三垒幼儿园项目位于平原路与邺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开设6个标准班。新都城幼儿园位于新都城项目一期小区内西北角,开设12个标准班,每个班面积165平方米,寝教合一,将极大缓解周边群众的幼儿入园问题。”北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文峰家园小区内的幼儿园是市大院街幼儿园分园,是文峰区经过4个月整体设计、预算、评审、招标、施工的。该园于1月4日完工并通过验收,将于今年3月1日开学。目前,该园已有40多名幼儿报名,全部招满能开设5个班,解决150名幼儿入园。

  龙安区东风乡郭里东幼儿园、马家乡赵家幼儿园、善应镇南平中心幼儿园是新建成的幼儿园,是龙安区2020年的重点民生实事,近日刚刚通过验收。3所幼儿园总投资810万元,能解决330名幼儿入园。

  在我市城区、农村,一所所崭新漂亮的公办幼儿园相继建成,极大缓解了群众的幼儿入园问题。孩子将走进这一所所幼儿园,可爱的笑脸、嘹亮稚嫩的歌声会成为最美的风景……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民生项目工作。据悉,2017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专项行动计划,全市新建、改扩建了200多个学前教育项目,完成了61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全市学前3年毛入学率达90%。去年,我市共实施了40个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总投资7400余万元,增加学位3600个。

  “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民生项目工作,各县(市)区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推进。市教育局建立了周报、月报制度,定期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总结、排序,对个别存在困难的项目进行研判,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对项目推动慢的地方进行通报或向县(市)区政府发函。目前,40个学前教育民生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今年9月将全部投入使用。”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 编辑:付亚丽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