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通告|安阳将在汤阴两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1-29 来源:安阳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汤阴县古贤镇、白营镇碧桂园小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1年1月30日6时至20时

  二、检测对象

  汤阴县古贤镇全镇、白营镇碧桂园小区所有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三、检测地点

  按照就近检测原则,共设置22个检测点。参检人员请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到指定检测点参加检测。

  四、检测要求

  (一)参检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手机,服从现场管理,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

  (二)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以及其他不能到现场采样的居民,请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采样。

  (三)参检人员完成样本采集后,应及时返回居住地,实行静态管理,不流动、不聚集。

  (四)演练现场将实施交通管制、人员管控和环境消杀,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五)演练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不进行拍摄,不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以此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五、检测费用

  所有参检人员均免费检测。

  六、交通组织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对涉及区域内道路实施临时限行。具体如下:

  (一)限行时间:1月30日6时至20时

  (二)限行区域:汤阴县古贤镇全域、白营镇碧桂园小区周边道路。

  (三)进出该区域的车辆、人员请按指定路线绕行。

  (四)特种车辆、疫情防控指挥部车辆、演练保障车辆、持有疫情防控通行证车辆不受通行限制。

  因演练带来的不便,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

  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 编辑:任静雅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