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公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人民政府公报2020年第5号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1-2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目录

【市政府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3)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10)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的通知(18)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文化旅游强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4)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30)

【大事记】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9月)(36)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0年10月)(44)

 

安阳市人民政府公报2020·5

 

市政府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安政〔2020〕14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豫政〔2020〕18号)精神,加快推进安阳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坚持引进先进科学技术,坚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坚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四化”方向,坚持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综合提升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益,加快实现我市由粮食资源大市向粮食产业强市转变。

(二)基本原则。

1坚持政府引导,推动市场主导。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针对短板,更好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监管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增强各类市场主体的创造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2坚持突出重点,促进转型升级。抓好“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以小麦、玉米、油料等三大产业为重点,统筹兼顾杂粮等特色粮食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3坚持科技创新,引进先进技术。推进粮食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应用,提高科技水平。引进先进技术,培育新产业,强化新动力,激发新活力,提高粮食产业质量和效益。

4坚持龙头带动,实现集群发展。发挥粮食产业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示范带动作用,实现项目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着力打造产业链集群,价值链枢纽,供应链纽带。

(三)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市粮油加工转化率达到90%以上,主食产业化率达到65%以上,粮油精深加工产值占粮油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0%以上;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打造一批知名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大幅提升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能力,基本建成以小麦、玉米、油料等为重点的产业链健全、价值链高效、供应链完善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加速我市由“豫北粮仓”到“国人厨房”的转变,实现由粮食资源大市向粮食产业强市转变。

二、加快延伸产业链

(一)延伸小麦加工链。重点提升面制主食产业化水平,优化面粉产品结构,提升专用面粉和特色面粉加工能力。强化以优质小麦为原料,发展高档优质营养面条类、馒头类、烘焙类、速冻类、特色风味类等主食产品、休闲食品、营养食品。鼓励小麦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支持小麦加工企业发展优质小麦基地、中央厨房、品牌快餐连锁、商超电商销售等上下游产业,构建一体化产业发展链条。到2025年,小麦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60亿元,培育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3家。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

(二)延伸玉米加工链。重点提升玉米精深加工水平。优化玉米食品和饲料产品结构,提升高端食品、饲料、宠物食品加工能力。强化以玉米及副产物为原料,发展玉米淀粉、糖、生物产品、医药产品、化工产品等深加工产品。支持以不符合食用和饲用标准的玉米为原料,发展酒精、沼气和有机肥料等产品。到2025年,全市玉米、饲料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20亿元以上。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三)延伸油料加工链。提升花生、大豆、核桃、油菜籽等木本油料精深加工水平,优化植物油产品结构,提升各类特色植物油加工能力。强化以各类油料及油脂加工副产物为原料,发展花生酱、鱼皮花生、花生饮料、即食腐竹等深加工产品。到2025年,全市花生、油料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20亿元以上。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

三、着力提升价值链

(一)提升绿色化水平。以创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为重点,构建绿色粮食产业体系。引导原粮生产和收储绿色化发展,加强农田面源污染治理,推广绿色种植和收储新技术,增加绿色有机粮油供给量。加快粮油加工和产品包装绿色化,促进优粮优加,支持发展粮食绿色循环经济。支持粮食企业开展粮油副产品循环、全值和梯次利用的探索,提高粮食综合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支持大型粮食龙头企业建立绿色、低碳、环保的循环经济系统,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和物耗水平。支持粮食产业园区发展循环经济,实现企业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和区域大循环。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

(二)提升优质化水平。加强优质小麦、花生品种研发推广,优化优势区域布局和专业化生产格局,打造一批优质小麦、花生生产优势区。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统筹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

(三)提升特色化水平。支持企业规模化生产知名、特色米面、花生、芝麻等名优食品,开发生产儿童系列、月子系列、老年系列、低糖系列、低脂高蛋白系列等个性化、功能性特色粮油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推进“互联网+粮食”行动,积极发展粮食电子商务,推广“网上粮店”“主食厨房”等新型粮食零售业态。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

(四)提升品牌化水平。实施“优质粮油”品牌培育计划,开展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通过规划引导、质量提升、自主创新、品牌创建、商标注册、特色产品认定等,培育一批具有产品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粮油名牌产品。支持创建小麦、花生等大宗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支持企业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知名展会,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强化品牌宣传,提升我市粮食品牌的社会美誉度和全国影响力。加快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秩序。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

四、积极打造供应链

(一)打造优质原粮供应体系。以发展“四优四化”为重点,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特别是发展优质强筋小麦、高油酸花生。着力提升现代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水平,支持鼓励安阳市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等本地科研机构和国内顶尖的科研机构和农业科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围绕小麦、大豆、玉米、花生等重点领域,开展农产品育种和制种技术创新研究,建设豫北种养业绿色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谷子科技研发中心,形成以特种农产品培育及推广种植为引领的高科技农业发展新模式。支持企业通过定向投入、定向收购和订单生产、领办农民粮油合作社等方式,选择合适地区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基地。到2025年,全市优质原粮种植面积达到130万亩以上,以优质花生为主的油料作物种植面积达到90万亩。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二)打造现代仓储物流体系。推动粮油仓储设施现代化、发展集聚化和布局合理化,实施“绿色储粮”工程,促进优粮优储。完善粮油食品冷链物流体系,构建智能温控仓储、冷链运输、加工配送、终端销售、全程可追溯的“无断链”绿色安全物流体系。支持集交易、检测、运输为一体的现代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建设,提高粮油产品物流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我市铁路运输优势,加快完善公铁联运物流体系。到2025年,全市绿色储粮仓容达到50万吨以上。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有关县(市、区)政府。

(三)打造粮油市场供应体系。建设布局合理的粮油交易市场网络,加快发展粮超对接、粮批对接、粮校对接等直采直供模式,畅通粮油产品供应渠道。加快粮食仓储、物流、加工、销售企业与河南省“粮安工程”智能化管理平台互联互通,推动粮食关联企业信息共享。推动粮食购销业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建立优质粮油营销体系,培育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打造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和品牌,促进优粮优购、优粮优销。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

(四)打造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化粮食种植、收购、仓储、加工、物流、销售等环节监管。制定超标粮食处置办法,提升粮油企业和粮食质检机构检验检测能力,支持安阳市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创建国家小麦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支持粮油企业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或用于食品加工。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技局。

五、重点举措

(一)实施示范创建行动,做强做优粮油产业。择优选定粮食产业发展示范县(市)、示范园区或示范企业,通过示范带动,扶持发展做大做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行业带动力的粮油加工基地、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粮油食品产业中心。重点打造红旗渠农产品加工园、汤阴县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科技园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加快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转型发展,重点培育壮大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和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形成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集团。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实施内联外引行动,盘活现有粮油产业。深化粮食企业改革,以市场化方式整合现有资源,支持盘活现有企业,打造竞争力强的大型粮油企业集团。依托粮食主产区、特色粮油产区,推进产业向优势产区布局。支持小麦产业化联合体建设,鼓励各类涉粮市场主体组建粮食产业联盟。围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依托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支持市内大型粮油加工企业“走出去”开发国外市场,建立生产和加工基地。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国内外粮油加工知名企业来安投资。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局、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

(三)实施科技创新行动,引进先进生产技术。落实“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战略,加大粮食科技投入,加快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粮食科技创新体系。支持安阳市本地科研机构和国内顶尖的科研机构与粮油企业合作,开展粮油科学研究、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培育一批创新型粮油科技企业。支持企业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合作,搭建专业技术人才创新产业平台,凝聚高水平领军人才和创新队伍为粮食产业服务。加快培养行业短缺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加强职业培训,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培育“粮工巧匠”,提升粮食行业人员的技能水平。

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研究制定本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建立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提高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在粮食安全县(市、区)长责任制考核中的权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粮食产业统计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统计数据共享,提升统计质量和服务水平。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协调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有关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职能作用,合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科技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

(二)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发挥各级财政奖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商品粮大县、超级产粮大县和产油大县奖励资金使用方向,各县(市、区)政府获得的一次性奖励资金用于支持粮食产业发展的比例不低于60%。探索设立粮食产业发展市级专项资金。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粮食产业发展示范县(市)、示范园区、加工基地、龙头企业建设和发展。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符合条件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依法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商品储备管理公司及其直属库,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各县(市、区)财政资金、政府债券资金、政府投资基金等要加大对粮食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市财政局、税务局、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三)强化金融信贷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粮油企业信贷的支持力度,提升信贷额度,适当降低贷款利率。农发行要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加大对粮食产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各县(市、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放宽粮油企业担保条件,扩大有效担保物范围。对通过在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发行债券融资工具和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实现融资的企业,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的实施意见》(安政办〔2020〕6号)文件规定给予一定奖励。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市金融工作局、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安阳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安阳分行。

(四)落实用地政策。加大粮食主产区建设用地保障力度,产粮产油大县国土空间规划应安排不少于5%的建设用地指标,重点保障粮食产业用地。在安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时,对粮食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用地予以倾斜支持。支持国有粮食企业依法依规将划拨用地转为出让用地,依法处置土地资产,土地出让净收益(扣除上缴或上级政府应计提的费用)原则上通过支出预算安排用于企业发展。对接县域产业集聚区用地规划,推动粮油加工企业向园区集中。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附件:2025年各县(市、区)粮油产业经济发展目标分解表

 

2020年9月2日

附件

 

2025年各县(市、区)粮油产业经济发展目标分解表

县(市、区)

粮油加工转化率

粮油产业总产值(万元)

林州市

95%

10000

安阳县

85%

5000

滑县

95%

440000

内黄县

80%

100000

汤阴县

98%

400000

市辖区

90%

45000

合计

90%

1000000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安政〔2020〕16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必然选择。为加快推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优四化”为重点,加快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全面推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发展目标

到2025年,农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农业发展质量显著提高,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农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优良、安全可靠、营养健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350个以上。

——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种养业结构调整优化合理,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持续提高。全市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瓜菜、优质草畜分别稳定在130万亩、90万亩、145万亩、45万头(只)。

——农业产业效益不断提高。现代农业科技装备和先进技术广泛应用,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不断提升。农业产业效益明显提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高素质农业生产队伍不断壮大。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普遍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培育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10000人以上。

——农业品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本地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产品认可度明显提高,品牌价值显著提升,市级以上农业品牌发展到120个以上。

三、发展方向

(一)推进布局区域化。落实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两区)制度,推进优质专用小麦整建制集中连片种植,开展单品种规模化连片种植,提高生产规模化、组织化程度。根据我市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加快推进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滑县、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高标准农田区发展优质专用小麦种植,在内黄县、滑县、安阳县、汤阴县传统种植区发展瓜果蔬菜种植,在林州市、殷都区等丘陵低山区发展特色耐旱粮食作物,在内黄县、滑县沿黄流域发展优质花生种植,在林州市、内黄县、滑县、汤阴县稳定发展生猪生产,在内黄县、滑县、殷都区部分优势区发展肉羊肉牛养殖。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二)推进生产标准化。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制定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现代农业生产技术标准、农业基础设施标准和农业机械化标准。加快标准推广应用,全面推行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推动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按标生产,建设一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加快畜禽养殖设施设备升级,提高大型养殖场智能化、中型养殖场机械化水平。实施农业生产全过程标准化管理,推行“五有一追溯”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菜篮子”大县规模种养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整建制开展标准化建设。到2025年,全市制修订农牧业地方标准35项,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个。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

(三)推进经营规模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和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积极探索和不断丰富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的具体实现形式。加快放活土地经营权,促进土地流转和托管,有序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到2025年,全市土地适度规模经营面积占比达到80%以上。发展规模化养殖,支持规模养殖场建设,重点发展年出栏生猪5000头、肉牛500头、肉鸡5万只、肉羊3000只和存栏蛋鸡1万只、奶牛3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到2025年,全市畜禽规模化养殖率达到80%以上。根据不同种养品种、技术水平和生产方式,合理确定适度规模经营面积。在引导土地资源适度集聚的同时,通过农民合作与联合、开展社会化服务、发展订单农业等多种形式,带动小农户发展,提升农业规模化经营水平。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供销社。

(四)推进产业融合化。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跨界配置农业和现代产业要素,推动种养加、产供销、贸工农有机结合,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促进产业深度交叉融合。加快建立“集中屠宰、品牌经营、冷链运输、冷鲜上市”产销模式,推动畜产品流通由“调活畜禽”向“调肉”转变,提高畜产品加工业产值比重。加快农业产业化主体培育,重点培育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发展势头好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集群,促进农业资源由初级加工、粗加工向终端产品、精深加工延伸,推动主导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深度挖掘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农耕文化等文化内涵,不断加大农业与信息、农业与文化、农业与旅游、农业与加工的相互交叉融合,打造一批主题乡村旅游品牌,走出一条产业融合发展道路,打响乡村旅游的安阳品牌,引领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推进。到2025年,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220家以上,全市打造10个主题乡村旅游品牌。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文广体旅局、商务局、财政局、林业局。

(五)推进发展绿色化。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加强农业资源保护和高效利用,大力发展节水、节肥、节药、节地农业。积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推进畜禽粪污、秸秆、农膜、农产品加工副产物等资源化利用。探索农业绿色发展机制。以土地消纳粪污能力确定畜禽养殖规模,围绕健康养殖目标设置水产养殖规模和养殖密度。推广粪污全量收集还田、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模式,就地就近施用粪肥。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管理制度,建设2个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到2025年,全市主要农作物化肥利用率达到41%以上,农药利用率达到42%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2%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

(六)推进产品品牌化。大力培育农产品品牌,建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核心、企业产品品牌为支撑、农产品知名品牌为基础的农业品牌体系,培育壮大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不断提升安阳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推进以绿色食品为主的“三品一标”发展,提高“三品一标”的总量规模和质量水平。到2025年,全市新增市级以上农产品品牌100个,新增绿色食品标志许可产品100个。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

四、工作重点

(一)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遏制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推动用地保障方式由增量为主向增量和盘活存量并重转变,强化集约节约用地,确保全市耕地面积不少于60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521万亩。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到2025年,全市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400万亩以上,基本实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覆盖。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完善田间渠系配套,推动工程节水和农艺节水融合发展。“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万亩左右。开展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行动,建立耕地质量综合信息平台及预警预测机制,大力推广培肥技术,促进耕地质量提升。规范和完善我市1个国家级、1个省级、3个市级、36个县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优化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实现耕地质量动态监测和预警。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

(二)加强高效种养业发展。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加快调整种养结构,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做强生猪产业,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生猪年存栏175万头,年出栏稳定在200万头左右。加快草食畜牧业和禽类发展,优化肉类消费结构,提高乳品供给能力和质量。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瓜菜、优质草畜等优势特色产业,到2025年,全市优质小麦发展到130万亩、优质花生90万亩、优质瓜菜145万亩、优质林果45万亩,优质草畜45万头(只)、优质生鲜乳产量达到7万吨,蛋鸡存栏1000万只、肉鸡出栏4000万只。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

(三)加强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加快推进企业升级、延链增值、绿色发展、品牌培育、质量标准等重点工作,做优面制品,做强肉制品,做精油脂制品,做大乳制品,做特果蔬制品,推进绿色食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到2025年,全市规模以上面制品营业收入达到60亿元,肉类制品营业收入达到80亿元,油脂制品营业收入达到20亿元,果蔬制品营业收入达到80亿元。大力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农产品联盟销售、网上销售、社区直供直销、共同配送等业务。到2025年,全市建成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1个、区域性农产品产地仓储冷链物流设施2个。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局。

(四)加强农业产业集群培育。发挥区域特色资源优势,推进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打造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形态由“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空间布局由“平面分布”转型为“集群发展”,主体关系由“同质竞争”转变为“合作共赢”。大力发展以安阳县、汤阴县、滑县面品产业化集群为重点的面品加工,以滑县、汤阴县家禽产业化集群为重点的禽肉加工,以林州市、内黄县、滑县、汤阴县为重点的生猪加工,以内黄县油料产业集群为重点的油料加工,以内黄县、滑县大型果蔬加工龙头企业为核心的果蔬制品,以汤阴县、殷都区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为主的菌类深加工。到2025年,培育壮大50亿级产业集群2个、10亿级产业集群10个,全市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5%、农产品加工增值率达到1:34。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科技局。

(五)加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按照主导产业突出、地域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活跃、业态类型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要求,大力发展“一县一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以规模种养为基础,以精深加工为重点,以科技集成为动力,以品牌营销为牵引,推进“生产+加工+科技+品牌”一体化。到2025年,全市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个、创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0个,基本形成以国家级为龙头、以省级为骨干、以市级为基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体系。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

(六)加强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立足各地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实施“一乡(村)一品”发展战略,有效推动高效特色农业快速发展,建设一批基础条件更加扎实、主导产业更加突出、品牌优势更加明显、农村经济更具活力、农民收入明显增长的农业产业强镇。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强化创新引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产业链条深度融合。推动业态模式融合、产村产城一体,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乡村产业发展高地,培育乡村产业增长极,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镇村联动发展,引导农业企业与农民合作社、农户联合建设原料基地、加工车间等,实现加工在镇、基地在村、增收在户。到2025年,全市创建5个以上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

(七)加强数字农业发展。加强农业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覆盖农村地区的高速光纤宽带网,建设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农产品流通等大数据平台。发展智慧农业,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深度融合,推进5G、北斗导航、遥感和物联网等技术在农业农村的推广应用,建设一批智慧农(牧)场,推广精准化农(牧)业作业。培育壮大农业农村数字经济,支持骨干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引进国内外知名数字经济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加快农业农村数字化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积极打造行业领先、技术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高的领军企业。到2025年,全市建设2—3个数字农业试点县(市、区)和数字乡村示范县(市、区)。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气象局、林业局。

(八)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加强农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推行“双随机”抽样,规范和提升农产品检验检测标准和检测范围。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等农资生产的销售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严重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加强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建立健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体系,以蔬菜、林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为重点,有序扩大农产品追溯管理范围。加快完善质量追溯标准,推动各类追溯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信息整合,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实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探索推广“合格证+追溯码”管理模式,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到2025年,全市80%以上的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基本实现农产品可追溯,50%以上的县(市)达到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林业局。

(九)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完善章程制度,合理分配收益,依法自愿组建联合社,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试点工作。到2025年,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0000家,其中省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发展到100家以上。加快培育家庭农场,建立健全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按要求把符合条件的种养大户、专业大户纳入家庭农场范围,积极推进家庭农场整县示范创建。到2025年,全市家庭农场发展到1500家,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达到300家。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跟进、小农户参与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到2025年,全市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0个以上。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供销社。

(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大力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组建产业创新联盟、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建立完善农业科技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开展农业全产业链科技攻关,以良种繁育、农机装备、农产品加工等为重点,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强化农技推广网络建设,构建农科教推、产学研用推广新机制,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强化科技人才培育,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加快培育创新人才。大力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培育计划。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推进农民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有效衔接。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科院。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产业振兴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各县(市、区)要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效。

(二)强化政策支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券用于支持乡村振兴。加大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力度,集中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创新农村金融支持政策,创新农业信贷产品,增加农业信贷规模。发挥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作用,稳步扩大政策性业务规模。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完善风险保障机制,鼓励引导农户及农业生产企业积极投保。引导鼓励工商资本加大投入,投身农业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设施农业、畜禽水产养殖等用地政策,优先保障用地需求。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建设改造,提升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扶贫办、供电公司、金融工作局、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

(三)健全服务体系。以涉农公共服务机构为依托、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为基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骨干、其他社会力量为补充,加快构建公益性服务和经营性服务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综合服务体系。立足服务农业生产全过程,大力发展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流通和销售等农业生产性服务。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开展农业生产性服务,支持肥料、农兽药、饲料、疫苗等农资生产企业向生产服务一体化方向转型发展,培育一批农业科技服务企业、服务型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建区域性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供销社。

(四)深化农村改革。落实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政策,稳步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集体资产管理制度。严格农村宅基地管理,扎实推进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加快推进供销社、国有农场、国有林场、集体林权制度、农业水价等改革。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林业局、供销社。

(五)强化风险防范。加强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提升灾害治理、灾后恢复能力。健全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加强疫情测报和病虫害防治。加强市场风险应对能力建设,健全农产品市场风险监测分析预警机制。建设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示范市,提高农业气象预警能力。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气象局、国家统计局安阳调查队。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的通知

安政〔2020〕1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现将《安阳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9月30日

安阳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政府合同管理,防范合同风险,保障国有资产、财政资金安全及自然资源持续有效利用,维护公共利益,推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政府合同的磋商、起草、审查、签订、履行及责任追究等行为,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政府合同,是指市、县(市、区)政府及其部门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以及民事活动中,作为一方当事人与合同相对人所订立的涉及国有资产、财政资金使用和自然资源、公共资源利用等事项的合同,包括合同书、协议书、意向书、承诺书、备忘录等具有合同属性的法律文件。

第四条 政府合同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一)国有资产的投资、建设、租赁、转让、承包、物业管理等合同;

(二)土地、森林、荒地、水流、滩涂、矿藏等国有自然资源使用权出让、转让、出租、承包等合同;

(三)政府特许经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合同;

(四)政府采购合同;

(五)招商引资合同;

(六)政府间交流合作合同;

(七)市政府认为需要纳入管理的其他合同。

根据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或者其他需要而采取应急措施订立的政府合同,不适用本办法。

第五条 政府合同管理遵循依法合规、权责明确、程序规范、全面监管的原则。

第六条 政府合同在签订之前应当进行合法性审查,未经合法性审查或合法性审查未通过的,不得签订。

第七条 订立政府合同,禁止下列行为:

(一)超越职权或授权范围;

(二)以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临时机构、内设机构、议事协调机构等作为当事人;

(三)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

(四)违反规定以直接或者间接方式提供担保;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性行为。

第八条 以政府名义订立的合同,由政府明确合同承办履行单位。合同承办履行单位具体负责合同的磋商、起草、履行、监督、归档等工作。

合同承办与履行非同一单位的,合同承办单位负责合同签订前磋商、起草、初审等工作;合同履行单位负责合同签订后的履行、监督、归档等工作。

以政府部门名义订立的合同,由合同订立部门全面负责合同的磋商、起草、审查、签订、履行、监督、归档等工作。

第二章  合同磋商和起草

第九条 市政府原则上只签订框架合同或战略合作合同,框架合同、战略合作合同仅就合作背景、合作原则、工作推进机制等原则性内容进行约定。

第十条 合同承办单位应当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条件确定合同相对人,并对其资质、资产、信用、履约能力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形成书面资信调查报告。

第十一条 合同承办单位在磋商谈判过程中,应当就所涉合同权利义务的法律、经济、技术和社会稳定风险等事项进行评估,必要时可以组织专家论证。涉及重大、疑难问题或专业性、技术性强的合同,应当组织专家论证。

经磋商谈判达成初步意见的,合同承办单位负责草拟合同文本或对合同相对方提供的文本进行初步审查。

政府合同内容属于重大行政决策的,应当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

第十二条 在合同磋商和起草过程中,合同承办单位应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邀请法律顾问参与或征求法律顾问意见。

第十三条 参与磋商、起草的人员不得擅自披露政府合同的信息和资料。

第十四条 政府合同文本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一)当事人的基本信息;

(二)标的;

(三)双方权利义务;

(四)生效、变更、终止条款;

(五)违约责任;

(六)争议解决条款;

(七)签订地点、签订时间。

第十五条 订立政府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国家、省、市或有关部门已制定合同示范文本的,政府合同应当在合同示范文本的基础上进行协商。

第十六条 政府合同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的,应当约定保密条款,并按照规定采取必要的保密措施。

第十七条 政府合同原则上不得设定排他性条款限制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按照有关规定需要设定排他性条款的,应当在充分磋商的基础上,由合同承办单位按规定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和风险评估论证。

第十八条 政府合同涉及相关部门职权的,合同承办单位应当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相关部门对政府合同提出不同意见的,合同承办单位应当与其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报请政府决定。

第十九条 政府合同一般应约定由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管辖。涉外政府合同应当明确约定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律、法规等有特别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章  合法性审查

第二十条 以政府名义订立的合同,合同承办单位内设法制机构或承担法制工作职责的机构应当对合同文本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初审并出具书面审查意见。初审后,应当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送政府批转政府合法性审查机构进行合法性审查。

以政府部门名义订立的合同,由该部门的内设法制机构或承担法制工作职责的机构负责合法性审查。

第二十一条 报请合法性审查应当提供下列材料:

(一)合同文本草案;

(二)合同背景材料,包括起草过程说明、风险评估、资信调查报告等;

(三)合同内容订立依据、政府领导批示意见;

(四)与合同内容相关的业务主管部门出具的意见;

(五)合同承办单位内设法制机构或承担法制工作职责的机构出具的初审意见;

(六)合法性审查机构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合同内容属于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的,应当同时提交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相关材料。

第二十二条 合同承办单位应当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合法性审查机构可以要求报送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补正;未在规定期限内补正的,可以将送审材料退回补充。

第二十三条 合法性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

(一)主体是否适格;

(二)内容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三)主要条款是否完备、表述是否严谨;

(四)是否显失公平,约定的权利义务是否明确、对等;

(五)是否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

(六)是否符合程序要求;

(七)是否存在无效、可撤销情形;

(八)是否与之前签订的合同存在冲突;

(九)其他需要审查的内容。

第二十四条 合法性审查机构应当在收到审查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疑难、重大、复杂的,可以延长5个工作日。

因材料不齐全或者材料不符合要求需要补正的,补正时间不计算在合法性审查期限内。

第二十五条 合法性审查机构应当出具书面审查意见。

根据工作需要,合法性审查可以召开会议论证,也可以委托法律顾问或者专业服务机构提供咨询意见。

合同内容涉及保密事项,不宜由法律顾问参与的,合同承办单位应当在提交材料时予以说明。

第二十六条 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终结后,变更合同实质性内容或者订立补充合同的,应当重新进行合法性审查。

第二十七条 合同承办单位应当按照合法性审查意见对合同文本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合法性审查意见,仅限于政府系统内部使用,有关知情人员不得对外披露。

第四章  合同签订和履行

第二十八 条政府合同正式文本应当由合同双方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签署并加盖公章。授权其他人员签署的,应当提供书面授权书。

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应当报经有关部门批准、登记的合同,由合同承办单位依照法定程序办理。

第二十九 条政府合同按规定需由集体研究决定的,由合同承办单位报请集体审议同意后方可订立。

第三十条 政府合同订立后,合同履行单位应当全面跟踪合同履行情况,及时向政府或部门领导报告进展情况。未按期完成合同进度的,应当及时分析原因,提出相应措施、建议。

合同履行单位应当适时对合同效益进行阶段性评估,评估结果作为合同继续履行、变更或者终止的依据。

第三十一条 政府合同履行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形,可能影响合同正常履行的,合同履行单位应当积极采取措施预防和应对合同风险,及时向政府或者部门领导报告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一)合同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修改或者废止;

(二)发生不可抗力;

(三)订立合同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

(四)合同对方当事人发生经营状况严重恶化,转移财产、抽逃资金或丧失商业信誉等情形,导致丧失或者可能丧失履约能力;

(五)合同对方当事人迟延履行主要义务或者履行义务不符合约定,出现重大违约;

(六)其他可能存在合同风险的情形。

第三十二条 政府方主张解除合同的,合同履行单位应当进行风险评估,依法履行解除合同的相关程序。在发出书面解除通知前,需报原合同批准机关同意。

第三十三条 政府合同发生纠纷时,可以先行协商、调解解决。经协商或者调解达成一致意见的,应当签订书面协议。

经协商或者调解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合同履行单位应当全面收集证据,及时提出诉讼或者仲裁的建议,报原合同批准机关决定。

第三十四条 政府合同在纠纷处理过程中,未经政府或部门集体研究同意,不得放弃政府方的合法权益或者增设政府方的义务。

第三十五条 政府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形成的下列档案材料,合同履行单位应当及时予以登记归档:

(一)合同正式文本、补充文本;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的资产、信用、履约能力等情况的调查材料;

(三)合同谈判、磋商、履行、变更、解除等材料;

(四)合同订立的法律和政策依据、批准文件;

(五)合法性审查意见;

(六)法院裁判、仲裁机构裁决、调解文书;

(七)其他需要归档的材料。

第五章  责任追究

第三十六条 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主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由任免机关、监察机关或者其他有权机关依法追究行政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一)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签订合同的;

(二)资信调查报告、风险评估报告失实的;

(三)未经合法性审查或者经审查未通过擅自对外签订合同的;

(四)与他人恶意串通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的;

(五)未按规定保守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

(六)擅自放弃政府方享有的合法权益或者增加义务的;

(七)未及时主张权利、采取措施预防和应对合同风险的;

(八)未妥善保管并及时归档合同资料的;

(九)其他应当追究责任的情形。

第六章  附则

第三十七条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需要通过招标、拍卖、挂牌等法律程序签订政府合同的,从其规定。

第三十八条 事业单位合同管理,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三十九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公报2020·5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文化旅游强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安政办〔2020〕3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安阳市文化旅游强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9月2日

安阳市文化旅游强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意见》(豫发〔2020〕12号)精神,加快我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和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意见,推动我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到2025年,基本形成文化与旅游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格局,文化旅游产业体系更加完善,景区品质服务显著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安阳城市转型、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引擎,为全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做出贡献。

二、重点任务

(一)旅游道路建设专项行动

加快景区连接道路建设,持续提升建设质量和配套水平,完善旅游交通标识体系,将通往旅游景区、重点乡村旅游景点的标识标牌纳入全市道路交通标识范围,因地制宜建设旅游风景道,支持通往乡村旅游特色村(镇)、特色观光园区等旅游景点的乡村旅游公路建设。

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单位:市文广体旅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县(市、区)政府

专栏1

旅游道路建设专项

1推进安林旅游高速公路专线(安罗至沿太行高速公路)建设,连通殷墟景区至红旗渠—大峡谷景区,提升市区至林州市景区连通。

2提升邺城大道沿线市政化道路建设,连通市区至殷都区景区。

3提升老107国道(彰德路—铁东路)沿线市政化道路建设,连通市区至汤阴县景区。

4开通安阳至内黄快速通道(S502),连通市区至内黄县景区。

5推进曹操高陵至殷墟连接线建设,利用G107京港线安阳境改线新建工程打通新老G107,连接曹操高陵、殷墟、甄妃墓等景点。

6推进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建设,进一步优化豫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带动区域旅游资源开发、优化豫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

7持续推动高速铁路、高等级公路、豫东北支线机场和云轨交通线建设。

(二)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专项行动

根据全市空间布局、客流量、交通便利程度和资源覆盖率等,突出文旅新城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核心作用,分层次建设全市旅游集散中心体系。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专栏2

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专项

1推动文旅新城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项目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丰富夜游市场产品供给。

2提升林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功能,充分发挥作用,推进滑县、汤阴、内黄等重点县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完善安阳古城旅游集散中心、安阳汽车南站旅游集散中心等集散中心建设;根据景区景点分布特点,推进殷墟、红旗渠、马氏庄园、柏尖山、长春观、万泉湖、曹操高陵等12个景区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设备。

3建立完善景区内道路,设置行车导向系统、行人导向系统和旅游服务导向系统。

(三)乡村旅游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

依托山水资源、村落民居,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集群,大力发展以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为基础的乡村旅游,催生一批有特色、有创意、有档次的乡村旅游民宿。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专栏3

乡村旅游服务品质提升专项

12025年,林州市、汤阴县争创“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22020—2021年,林州市桂林镇三井村、任村镇盘龙山村、临淇镇占元村、原康镇石家庄村;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韩庄镇东酒寺村;殷都区磊口乡清凉山村、铜冶镇东积善村、铜冶镇富家沟村、曲沟镇东漳武村;安阳县瓦店乡杜庄村、白璧镇西裴村等村争创“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32020年,汤阴县韩庄镇、林州市任村镇争创“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

4到2025年,全市实现争创“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合计60家。

5到2025年,全市实现争创“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8家,“河南省创客示范基地”10家。

(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

依据《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17〕66号),改革完善景区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推行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分离,突出景区的市场经营主体地位,充分挖掘景区发展潜力,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实现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

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评定细则》,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力争新增5A级景区1家,新增4A级景区2家,新增3A级以下景区3家。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文旅集团,各县(市、区)政府

专栏4

旅游景区提档升级专项

1殷墟景区。深化景区体制改革,提升展陈水平,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增加沉浸式旅游体验,开发文创产品,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2林州市。提升红旗渠、太行大峡谷5A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推进红旗渠纪念馆提升、红旗渠指挥部旧址保护、红旗渠青年洞景区提升和红旗渠传承基地项目建设;整合林州市南部旅游资源,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

3内黄县。颛顼帝喾陵景区改建旅游厕所、增加消防设施,改造供电线路、加强文物修缮。

4汤阴县。岳飞庙景区打造夜游品牌,发展魅力夜游、时尚夜购;羑里城景区加大研学课程研发,丰富研学课程内容。

5殷都区。加大马氏庄园及周边环境改善,提升景区承载能力,深化红色游、研学游。

6龙安区。改善长春观景区可进入性,加大洹河峡谷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7万泉湖争创5A级景区,柏尖山、长春观争创4A级景区,都里漳河湾、洹河峡谷争创3A级景区。曹操高陵、安阳古城进入景区管理序列,创建A级景区。

(五) 研学旅行专项行动

充分发挥我市作为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作用,结合我市研学旅游资源特点,建设一批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打造一批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和课程。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市教育局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专栏5

研学旅行专项

1建设提升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进一步提升红旗渠、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岳飞庙等国家级研学基地和羑里城、马氏庄园等省级研学基地服务水平。推动万泉湖、谷文昌研学基地、林州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吴家大院、全丰航空教育基地、棉花研究所等创建省级研学基地。围绕殷墟、红旗渠建设研学营地。

2打造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加强研学旅行产品研究,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研学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研学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研学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大型公共设施、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建设一批研学旅行基地,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省、市级的研学旅行线路。

3开发研学旅行特色课程。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开发一批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研学课程。各中小学校要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灵活安排研学旅行时间,原则上每学年安排1—2次研学活动。

(六)智慧旅游建设专项行动

建设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推进智慧景区创建,推出“一部手机游安阳”软件。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各县(市、区)政府

专栏6

智慧旅游建设专项

1建设智慧旅游大数据产业监控平台,建成全市旅游数据库。成立文旅数据中心,实现对重点景区游客流量的监控、预警和及时分流疏导。

2积极推进智慧景区创建工作,推动市内3A级以上景区基本实现智慧化,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智慧旅游星级评定。

3推进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出“一部手机游安阳”软件项目应用。

(七)演艺精品打造专项行动

1打造“创意文化不夜城”。实施“安阳有戏”文艺演出、文峰塔3D灯光秀、市民广场喷泉改造提升等项目,丰富夜间文化生活,拉动我市城市夜间经济发展。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市文物局、市城市管理局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各县(市、区)政府等相关单位

2.打造旅游精品演艺项目。以殷墟、红旗渠为重点,结合甲骨文活化利用工作,利用当地文化艺术、体育、非遗项目资源,采用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和VR、AR等数字化技术,支持民间资本、社会力量投资旅游精品演艺项目。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林州市政府、殷都区政府

责任单位:市文广体旅局、市文物局等相关单位

专栏7

演艺精品打造专项

1“创意文化不夜城”项目。

(1)市豫剧团“安阳有戏”演出。创作甲骨文和汉字演变服装展示节目,创作以殷商、曹魏、明清、安阳老城文化等为背景的戏曲情景剧,每晚在文峰十二府演出。

(2)文峰塔3D灯光秀。利用三维楼体投影及三维立体声光电等技术,展示安阳风貌和特色的文化宣传片,每晚放映8—10分钟。

(3)市民广场喷泉改造。恢复喷泉设施及水幕电影放映功能,每晚向游客和市民开放。

(4)市群艺馆群众文艺演出活动。组织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声乐、器乐、舞蹈、话剧、戏曲、曲艺、合唱、朗诵、稀有剧种等群众综艺节目,每晚在仓巷街康乐园广场演出。

2旅游精品演艺项目。

(1)歌舞剧《甲骨文》。市委宣传部牵头,我市有关部门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有关文化企业参与,打造一部精品演艺剧目。

(2)殷墟景区。挖掘、整理和提升我市反映殷商文化的舞蹈剧节目,打造一部演艺精品剧目。

(3)红旗渠景区。加工、提高大型音乐舞蹈剧《走近红旗渠》、大型话剧《难忘红旗渠》等节目,打造一部演艺精品剧目。

(八)航空运动发展专项行动

1建设低空运动大本营。以国际滑翔伞赛事为龙头,办好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通过基地建设和产品内容建设,将太行山地区打造为低空运动大本营。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市航办、市文旅集团,相关县(市、区)政府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团市委

2建设户外运动大本营。以太行山为中心,结合汤阴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条件好的景点景区,大力发展山地越野、马拉松、自行车、徒步等消费引领性体育旅游活动,打造以太行山为中心的户外运动大本营。

牵头单位:市文广体旅局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专栏8

航空运动发展专项

1建成中国低空运动大本营。

(1)办好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2)完善林虑山、太行山国际滑翔基地建设,形成一站式竞赛、服务、旅游平台。

(3)建设航空主题研学基地,开展航空教育进课堂活动,形成完善的航空研学课程体系。

(4)打造1—2条低空旅游航线。

2打造以太行山为中心的户外运动大本营。

(1)打造景区体育旅游基地。重点打造林虑山、太行山国际滑翔基地、太行山运动公园、汤阴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4个景区体育旅游基地。

(2)打造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打造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林虑山、太行山国际滑翔基地低空运动线路、林州庙荒村—太行山运动公园山地越野线路、汤阴羑里城—汤阴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自行车、马拉松线路等3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3)打造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活动。大力发展山地越野、马拉松、自行车、徒步、攀岩、漂流、滑板等消费引领性和极限运动体育赛事活动。

(4)开发传统特色文化体育表演项目。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举办全国、全省范围内的梅花拳、岳家拳、传统摔跤等传统体育交流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研究部署,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重点抓好规划制定、政策出台和责任措施的具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职担当,形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围绕任务落地,建立健全考核督查体制,对影响任务进度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二)强化政策扶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工作部署,用足用活用好上级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在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税费优惠、用地保障等方面,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点项目给予倾斜。建立健全政策落实监督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三)强化人才培养。坚持把建设高素质的文化旅游人才队伍作为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机制,真正靠人才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创新政府、高校、企业及协会协同培养人才模式,强化规划策划、专业导游、乡村旅游等各类文化旅游人才培训。进一步完善文化旅游人才激励机制,尊重人才、用好人才,努力创造人尽其才的干事创业环境。

(四)强化宣传推广。出台文旅奖励政策,设立宣传专项资金,加大宣传推广经费投入。开展城市主题活动,全面提升中国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中国(安阳)汉字大会,主打节庆品质,扩大节庆赛事品牌影响力。加强传统媒体覆盖,升级新媒体营销手段,细分市场精准营销,树立安阳文旅新形象,激活安阳文旅新市场,带动区域经济大发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

安政办〔2020〕34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153号)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经市政府同意,结合我市实际,现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的发展方向,推动创新建造方式,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等装配式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二)基本原则。

1市场主导,政府推动。适应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作用,健全机制,完善体制,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潜力和社会创造力,有序发展装配式建筑。

2示范带动,统筹推进。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产业技术条件,划分重点推进区域和鼓励推进区域,发挥保障性住房及政府投资或主导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装配式建造方式向商品住房领域拓展,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

3产业培育,创新驱动。培育示范基地和龙头企业,整合产业链条,推进集聚发展,用现代科技手段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建筑业,注重产业发展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4综合施策,协同发展。坚持设计、生产、施工、装修、使用维护等各环节有机结合,强化制度、规划、标准的约束力,综合运用土地、价格、财税、金融等手段,促进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联动发展,推进工程建设全过程提质增效,带动建筑业整体水平提升。

(三)发展目标 。

1总体目标。到2020年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装配率不低于50%,下同)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其中保障性住房及政府投资项目达到50%以上,建造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形成与现代建造方式相匹配的建设管理、设计、构配件加工和安装体系。到2025年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45%以上,符合条件的政府投资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新建装配式建筑需达到基本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

2具体目标。以北关区、文峰区、殷都区、龙安区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域,林州市、安阳县(示范区)、内黄县、汤阴县为装配式建筑鼓励推进区域。

二、重点任务

(一)制定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安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引导装配式建筑有序发展。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编制本地区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县〔市、区〕政府)

(二)执行标准化设计。推广通用化、模数化、标准化设计方式,加强项目方案策划阶段标准化技术集成论证,明确装配式建筑设计要求。推动设计单位加强专业协同,统筹实行建筑结构、机电设备、部品部件、装配施工、装饰装修一体化设计。鼓励设计单位开发应用装配式建筑设计技术和通用设计软件,提升建筑领域各专业协同设计能力。(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三)实施工厂化生产。引导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面向推广区域和市场需求,合理优化布局,降低运输成本,科学配置产能,支持重点推进区域根据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建立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大力发展装配式通用部品部件,加强生产过程管控,建立部品部件质量验收机制。支持设备制造业研发部品部件生产装备,提高自动化和柔性加工技术水平。(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

(四)实施装配化施工。引导企业研发应用与装配式施工相适应的技术、设备和机具,重点研发施工安装成套技术、安全防护和质量检验技术。创新施工组织方式,推行绿色施工,应用结构工程与分部分项工程协同施工新模式。支持企业编制施工工法,增强施工深化设计能力,提高装配施工技能。(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

(五)推进一体化装修。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全装修,实行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与主体结构、机电设备一体化设计和协同施工,一次性装修到位。积极推广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装修模式,促进整体厨卫、轻质隔墙等材料、产品和设备管线集成化技术的应用。大力推进装配式成品住宅建设,鼓励装配绿色建筑实行精装修,推广菜单式全装修。(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六)加强信息化管理。推动装配式建筑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深化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支持工程总承包企业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项目管理软件,建立与工程总承包相适应的信息网络平台,完善相关数据库。(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七)推行工程总承包。推行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相适应的工程总承包建筑模式。支持工程设计、部品部件生产、施工及采购的统一管理和深度融合。按照总承包负总责的原则,落实工程总承包单位在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控制、成本管理等方面的责任。支持大型设计、施工和部品部件生产企业通过调整组织架构、健全管理体系,向工程总承包企业转型。支持装配式建筑全过程工程咨询,政府投资工程带头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鼓励非政府投资工程委托符合条件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

(八)推广绿色建材。积极支持绿色建材在装配式建筑中应用,大力推广高品质水泥、高性能混凝土、新型墙体保温材料、高性能节能门窗等新型建筑材料。鼓励大型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传统建材企业向预制构件、新型绿色材料生产企业转型。支持墙材生产企业开发推广保温与结构、装饰一体化的配套墙体材料。支持利用尾矿、产业固体废弃物等工业废弃物生产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建材产品。(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九)开展试点示范。以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为切入点,结合百城建设提质、城市综合管廊、特色小镇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易地搬迁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等,开展装配式建筑示范推广应用。支持农村地区轻钢结构、混合结构等装配式建筑发展,鼓励特色地区及景区用房推广轻钢结构、现代木结构装配式建筑。(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各县〔市、区〕政府)

(十)确保质量安全。完善与装配式建筑相适应的施工图审查、建设监理、质量安全监督、竣工验收等管理制度,建立部品部件生产、运输存放、检验检测、装配施工及验收的全过程质量保证体系,开展装配式建筑性能和部品部件评价。设计单位和图纸审查机构要强化施工图文件设计质量审查,严格设计审核校验,实行全过程服务。生产企业要建立部品部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检验检测,采用植入芯片或标注二维码等方式,统一部品部件编码系统。施工单位要加强部品部件进场、施工安装、灌浆连接、密封防水等关键部位工序质量安全控制和检验检测,提高部品部件装配施工连接质量和建筑安全性能,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监理及建设单位可采用驻厂监造等方式加强部品部件生产质量管控,监理单位要提升装配式建筑监理能力,严格履行监理职责,加大关键节点抽查力度。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生产质量监督检测办法以及施工质量安全监督要点,加强施工现场的部品部件抽查和检测以及装修过程中的实时监督。(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三、支持政策

(一)用地保障。对列入我市装配式建筑建设项目名录的,在土地供应时,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提出装配式建筑的比例,纳入供地方案,并负责监管验收。所有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土地在30亩以上(包括30亩)的,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提出建筑面积不少于20%的装配式建筑,并逐年提高落实比例。(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市、区〕政府)

(二)财政支持。市辖区财政对安阳市区符合建筑产业现代化标准的钢结构装配式(装配率不低于50%)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给予建设单位一定的补贴,每平方米补贴50元,单个项目最高补贴100万元,用于补贴深化设计、生产、运输、吊装等环节产生的增量成本。市财政对市辖区内公共建筑采取20%后补助方式予以补贴。同时,对三年内已获得中央补助资金、省级、市级其他专项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得重复享受财政补贴。各县(市)奖励政策参照制定。(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县﹝市、区﹞政府)

(三)行业引导。对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时,其外墙预制部分的建筑面积(不超过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不计入成交地块的容积率。(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四)招标支持。鼓励大型企业集团或联合体参与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推广总承包等多种一体化招标模式。装配式建筑项目可按照技术复杂类工程项目进行招投标,对只有少数企业能够承建的项目,按规定可采用邀请招标方式;对需采用不可替代的专利或专有技术建造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13号)第九条第一款规定,设计施工可不进行招标。(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五)优先评优评奖。对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采用预制外墙或预制夹芯保温墙体)的项目,优先参与各类工程建设领域的评选、评优,优先推荐申报鲁班奖、优质工程奖、国家绿色建筑创新奖、中州杯等。(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六)运输支持。公安和交通运输部门在职能范围内,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对运输超高、超宽部品部件(预制混凝土构件、钢构件等)运载车辆,在运输、交通通畅方面给予支持。(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以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为副召集人,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阳市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策制定、项目评价、技术论证、性能认定、推广应用等方面工作。各县(市、区)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市联席会议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二)强化队伍建设。明确装配式建筑各层次、各类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培育造就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队伍。开展多层次装配式建筑知识培训,加强对建筑业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为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证。

(三)强化主体责任。将装配式建筑实施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各县 (市、区)政府的年度考核内容。各县(市、区)政府作为所辖区域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当结合实际制定激励扶持政策,做好推进工作。

(四)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加强对装配式建筑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装配式建筑的认知度、认同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安阳市人民政府公报2020·5大事记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0年9月)

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1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张善飞、张玲、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韩力农、高雁卿、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常凤琳、刘纪献参加会议。

2日,2020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市领导李公乐、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祝振玲等,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出席会议。

2日,全省规范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暨做实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李长治,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单位负责人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3日,全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祝振玲主持会议。

3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汤阴县、内黄县,调研督导我市“四水同治”工作。

3日,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第八届书画展在市“两馆”展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主委刘建发出席开展仪式。

4日,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全市城市近郊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提升整治动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出席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出席会议。副市长高勤科致辞。

4日,安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开幕。省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邵丽,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徐家平、易树学、张玲、李长治、郜军涛出席开幕式。

4日至5日,市长袁家健赴安徽省合肥市开展专题招商。

5日,我市“99公益日”活动座谈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王希社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6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一行到我市调研慈善工作。副市长祝振玲陪同调研。

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与机关干部一起在市党政综合楼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8日,市长袁家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林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8日,市政协在机关8楼会议室召开促进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协商座谈会。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主持会议。

8日,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安阳市副市长李长治,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房成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用航空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出席发布会,并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8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市实验幼儿园新园区、市新一中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市领导张玲、祝振玲、韩力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9日,市长袁家健来到殷都区曲沟镇曲沟小学、曲沟镇第二初级中学、安阳市第三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副市长祝振玲参加慰问。

9日,副市长刘建发深入龙安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8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副市长刘建发在安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安阳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筹建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安阳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副市长田海涛、中棉所所长李付广等参加签约仪式。

9日,全市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督导座谈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10日,市长袁家健深入龙安区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10日,安阳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现场督导调研推进会在安阳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安阳县、内黄县,调研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等工作。

11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11日,我市“一元民生”政府综合救助保险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家平、田海涛、李长治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14日,由市委网信办牵头,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9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安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市委网信委常务委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代表、公益志愿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5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16日,深化推进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勤科主持会议。

1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安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安阳大会堂召开。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出席大会并致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会议。

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负责同志,对护城河改造工作进行视察。副市长高勤科陪同视察。

17日,副市长刘建发深入滑县八里营镇李丁将村、关家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7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中外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市长袁家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副市长田海涛、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传荣、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冷冰、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延继、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慧清出席签约仪式。

18日,全市乡镇敬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内黄县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副市长刘建发到市农科院柏庄试验基地调研农作物试验工作。

19日,市长袁家健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

19日,2020年第十二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开幕式在林州市滑翔服务中心举行。副市长李长治出席开幕式。

19日,建党百年献礼剧《红旗渠》在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开机。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安阳市副市长李长治参加开机仪式。

19日至20日,河南省红色研学座谈会在林州市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市长袁家健、副市长李长治出席会议。

20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

20日,全市公路扬尘治理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

21日,市长袁家健深入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21日,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共同主办,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文峰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年安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举行。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党委书记潘燕荣出席启动仪式。

21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体旅局、中国移动安阳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指导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安阳市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活动。

21日,全省金融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刘建发与市扶贫办、市金融工作局、市农信办、农行安阳分行、邮储银行安阳分行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市财政局、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安阳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人,在安阳分会场共同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2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驻点指导组组长、治安总队政委张霖到会指导。

2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城区调研指导城市建设管理、园林绿化等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领导高勤科、侯津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2日,安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五届菊花文化节活动在林州市茶店镇茶马古道举行。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副市长刘建发出席活动开幕式。

22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林州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3日,由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一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安阳羑里城隆重开幕。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崔兴莉,安阳市领导李公乐、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张玲、刘建发、郭旭东、侯津琪、刘鸿民等出席开幕式。

23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23日,全市散煤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祝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2020年安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旭阳新型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安阳县(示范区)隆重举行。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东旭光电董事总经理陈英,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等出席开工仪式。

24日,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动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长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长治主持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校长张俊铭参加会议。

24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为广大师生讲思想政治课。副市长祝振玲出席活动。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伟凤主持思政课。

25日,全市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安阳县(示范区)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遇见最美安阳”首届“安彩杯”网红直播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安阳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副市长李长治出席活动。

25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出席会议。徐家平、欧阳报军、曹更生、常凤琳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26日,市长袁家健到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专题调研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李长治、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校长张俊铭参加活动。

26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内黄县人民政府、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安阳市商务局承办的2020河南·内黄辣椒产销大会在内黄果蔬城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副市长刘建发等出席活动。

27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雷光带队的天津合作交流考察团莅临安阳,开展对接考察活动。市长袁家健出席天津安阳政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副市长田海涛在座谈会上推介了我市招商引资政策。副市长祝振玲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2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张保香、张玲,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副市长高勤科、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7日,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暨第六届“四堂杯”书法大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拉开帷幕。副市长李长治参加活动,并宣布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暨第六届“四堂杯”书法大展开幕。

27日,全市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滑县召开。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亦博、董良鸿、刘建发出席会议。

27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下简称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方龙、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国民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陪同检查或参加相关活动。

28日,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洹水湾国际大酒店召开。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留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在主席台就座。

28日,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汤阴县人民政府、市中医院联合主办的2020扁鹊中医药文化论坛在汤阴县扁鹊庙开幕。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经济和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董磊石,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市领导张玲、李长治、侯津琪,安阳工学院院长景国勋、副院长万鹏杰,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庆飞等出席开幕式。

29日,由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航协会与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并致开幕词。市委书记李公乐致欢迎词。市长袁家健主持开幕式。

29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市情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迟永生,中国人民解放军93209部队副所长敬东,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锦辉,广泽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普、总裁杨泽浩,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弛,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中擘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戚金龙,北京鼎鑫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宪忠,霄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国仁,深圳中深发展集团执行总裁胡佳,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占伟,北京天健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牟延军,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天津市林生源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祺智,安阳市领导李公乐、袁家健、田海涛、祝振玲出席签约仪式。

29日,在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中原城市群区域协同发展会商会议在安阳迎宾馆召开。濮阳市、鹤壁市、长治市、邯郸市、聊城市、菏泽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长袁家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29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北京镓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政委,广泽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普等参加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专家和客商代表。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见。

29日,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TBM掘进机始发仪式在林州市横水镇范家庄村举行。副市长刘建发参加活动,现场为党员先锋队授旗,为TBM掘进机揭幕,并宣布红旗渠号TBM掘进机启动。

29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指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29日,副市长祝振玲带领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9日,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嘉年华音乐会在市民文化广场成功举办。副市长李长治与各界嘉宾及现场200多位市民共同参与了本次音乐盛典。

2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袁家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安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30日,我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等市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市党政军领导李亦博、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王树文、欧阳报军、高雁卿出席活动。

30日,市长袁家健专题调研检查“双节”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祝振玲参加调研。

30日,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副市长田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30日,北斗系统在智慧城市领域应用研讨会在华强诺华庭酒店召开。副市长李长治出席会议并致辞。

 

 

安阳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0年10月 )

7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汤阴县、安阳县,调研指导我市秋收秋播工作。

9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王朴、张善飞、张保香、张玲、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曹更生、常凤琳、王庆飞、周伟凤、王保林、王爱宏、刘纪献参加会议。

10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产学研用一体协调创新发展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0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11日,市长袁家健调研督导市域道路限行问题整改情况。副市长高勤科参加调研。

11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高新分局试点工作观摩评估会在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会议室召开。省公安厅第二观摩评估组组长、二级巡视员申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袁家健、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王朴出席会议。徐家平、祝振玲、李长治、刘纪献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12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听取全市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进展情况汇报。

14日,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一行深入我市开展实地调研,并围绕甲醇重卡项目召开座谈会。麦芬隆(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绍华,副市长田海涛出席座谈会。

15日,安阳豫东北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15日,我市通航产业转型发展推进会在安阳市示范区通航制造中心召开。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会议。

15日,河南省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暨模范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安阳军分区政治委员温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魏光峰及我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安阳师范学院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15日,河南省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暨模范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安阳军分区政治委员温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魏光峰及我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安阳师范学院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16日,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李亦博、徐家平、易树学、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等在安的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1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市长袁家健、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16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张保香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16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2020年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亦博、徐家平、易树学、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杨炯、欧阳报军、田海涛、李长治、薛崇林、高勤科出席会议。

1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市长袁家健、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17日,安阳—红旗渠·太行大峡谷航线首航仪式在河南贯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安阳通航基地举行。市长袁家健宣布安阳—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直升机旅游航线正式开通。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崔玉山、副市长李长治出席首航仪式。

17日,市长袁家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汤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9日,市长袁家健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9日,副市长刘建发深入殷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日,市政协在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古城文保单位保护与利用”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在安阳工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出席论坛开幕式。

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安阳县(示范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1日,我市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推进会暨印染示范园现场办公会在纺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出席会议。

21 日,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22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郑州举行。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副市长刘建发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巡回报告会实况。

22日,河南·安阳“洹泉涌流·聚才兴安”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安阳万达嘉华酒店举行。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主持仪式。

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祝振玲、王朴、杨炯出席会议。市领导易树学、刘建发、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列席会议。

23日,由中国金属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安阳市政府主办,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林州市人民政府、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钢管生产技术交流会暨油井管品种开发·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召开。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25日,全市秋冬季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攻坚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长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张保香、张玲,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4-25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参加大会和我市相关活动。

26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车管所广场举行“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揭牌仪式。省公安厅副厅长张会中,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万新出席揭牌仪式。

27日,市长袁家健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群众和基层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27日,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为组长的省委督查组莅安,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陈义生参加督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祝振玲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出席会议。

27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调研组组长、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季红梅一行到我市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座谈会。

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一行到文峰区调研古城保护整治工作。市有关部门及文峰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27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行动暨四水同治项目建设推进会。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28日,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欧阳报军、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28日,全市智慧扶贫惠民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市长袁家健深入殷都区都里镇、伦掌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9日,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月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副市长高勤科参加活动。

2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等人参加会议。

30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及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出席会议。市“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同志祝振玲、曹更生等列席会议。

30日,“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林州展示周暨“四好农村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启动,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李占川为林州市颁发“十大最美农村路”荣誉证书,副市长高勤科出席活动并致辞。

30日,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专班工作会在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公司召开。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出席会议。

30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全面提升广大公安民警的综合素质,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工作部署和市局的总体安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正县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局、分局局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2名领导干部参加训练考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