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打印】

【字体:

安阳市部署涉金融服务类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整治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2-31 来源:省政府网站

    4月27日下午,全市涉金融服务类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联席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全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去年全市涉金融服务类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动员大家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安阳市金融秩序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其中金融风险防范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涉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又是金融风险防范的一项重点工作。去年,安阳市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涉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市、县两级政府均成立了整治专班,各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实施部门联动,并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体系,对市场监管局提供的952家金融企业层层甄别,排查梳理出365家问题企业。针对问题企业,整治专班制订了清理整顿方案,分别进行了清理整顿,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传银要求,涉金融服务类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整治工作的成败决定着安阳市的重大风险攻坚战在今年年底能否圆满收官。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自身的政治职责,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高度和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涉金融服务类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切实抓好自身担当的重要工作,按照《进一步加强涉金融服务类企业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整治范围、责任分工、工作措施、方法步骤等,细化责任,紧盯重点问题,严格标准和要求,强化措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他强调,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能职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安阳市金融工作健康稳定发展,为安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