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开放 > 数据分析

【打印】

【字体:

安阳市1-10月固定资产投资明显加快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2-28 来源:市统计局网站

    今年以来,安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直线攀升,1-10月,同比增长5.9%。

    一、新开工项目不断增加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扩大招商引资,积极扶持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我市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落地新开工项目入库数量不断增加。1-10月,新开工项目(不含房地产开发)278个,同比增加70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不含房地产开发)89个,同比增加32个。

    二、工业投资增速逐月回升

    受新冠疫情影响,年初工业投资降幅较大,但逐月回升,至10月份,工业投资比年初回升57.9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4.7%,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分别增长1152.4%、50%;传统支柱产业同比增长9.5%;现代家居业、服装服饰等高成长性制造业增长较快,分别为32.1%、79%。

    三、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居前列

    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0.3%,其投资额占全市投资总额的37.6%,实现自4月份以来,连续7个月居全省前列。

    四、基础设施投资活力大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基础设施投资活力增强。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增长7.9%,占总投资额比重12.9%,比去年同期增长0.3个百分点。其中,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28%,铁路输送业增长34.8%,水利管理业增长5%。

    五、本年实际到位资金增长明显

    截止10月,本年(不含5000万元以下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1%。其中,国家预算资金增长398.4%,国内贷款增长83.4%。实际到位资金的持续增长,彰显全市投资总体势头趋好,活力充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