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六稳六保专栏 > 六稳 > 稳就业

【打印】

【字体:

安阳日报评论员文章:抓实“六稳”“六保” 决胜全面小康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2-16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评论员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突出转型发展主攻方向,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新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这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前进方向。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大气污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上半年,我市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开局良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持续回升、环保治理效果明显、脱贫攻坚持续发力、干事创业氛围更浓。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我市还面临疫情发展态势不明朗、稳定经济运行压力依然较大、民生保障任务繁重、脱贫攻坚面临收官大考、环保治理不容闪失等诸多挑战。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保持定力,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抢抓宏观政策、国家重大战略、产业转型升级机遇,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把难得机遇变为克难攻坚、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不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做好下半年工作,我们要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扩大项目投资、挖掘消费潜力、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基本盘,赢得发展主动权;要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壮大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为做好“六稳”“六保”注入动力;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稳就业举措、维护社会稳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