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六稳六保专栏 > 六稳 > 稳就业

【打印】

【字体:

落实“六稳”“六保” 助企纾困解难 省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2-16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王庆华

     为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根据省委办公厅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指示要求,8月6日,省人大代表、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荃深入汤阴县走访调研,并在韩庄镇新社区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代表联络站参加人大代表进站活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参加活动。

    刘荃一行首先来到汤阴县白营镇纪委,实地考察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和运转情况。随后,他又深入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嘉士利集团北方综合生产基地、安阳市豫鑫木糖醇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陆港物流枢纽安阳万庄物流园、三禾农庄、韩庄镇部落村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疫情以来企业运营情况和保用工稳就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荃认真听取汤阴县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面对面充分交流,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荃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头服务企业,展现担当作为,从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高度,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持续影响下生产经营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徐家平强调,各级人大要通过加强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不断完善五级人大代表工作联系网络,形成联动常态化机制,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要把如何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作为重要工作,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使代表履职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驻安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部分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