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栏 > 文件通知

【打印】

【字体:

安环攻坚办〔2018〕27号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2-15 来源:市环境攻坚办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

    根据省市重污染天气最新研判预测结果,我市大气污染形势非常严峻,16日、17日4时至9时均可能经历严重污染甚至爆表的污染过程。为有效降低环境空气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大气污染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危害,经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月16日0时至18日12时将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升级为红色(I级)预警应急响应,并按照以下要求落实红色应急响应措施:

    一、强制减排措施

    严格按照2017年12月26日市攻坚办印发的《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I级)预警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安环攻坚办〔2017〕724号)文件规定的各项管控措施执行。

    (一)工业企业,除允许生产(限产)的安钢集团公司等65家企业(允许生产限产企业名单附后)采取最大限度限产减排措施外,其它企业一律停产。

    (二)所有施工工地(含经市长“一支笔”审批的民生、绿化、道路等工程)一律停止土石方施工。

    (三)机动车污染管控。所有重型车辆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市区,原经批准同意进入市区运输的车辆数量应压缩到最低范围,市区渣土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农用车等一律禁止使用。

    (四)严格散煤燃烧管控,重点对文峰区老城区、安阳县北部、北关区等散煤燃烧进行督导,严禁散煤燃烧。

    (五)严禁秸秆、垃圾、杂草焚烧。

    二、加强督导检查

    市委市政府督查组、市环保公安联合督查组,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全面督导,加大督查力度,增加晨查、夜查频次,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加强信息调度

    各县(市、区)政府和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在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期间,应于每日上午9点和下午17点前,分2次通过“河南省污染天气信息管理系统”详尽地将重污染天气红色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红色预警解除或降级时间,市攻坚办根据空气质量联合研判预测结果另文通知。

    附件:全市允许生产(限产)的65家企业名单

    联系电话:2130195  

    电子信箱:ayyjzh@163.com。

    

    

                                                                                              2018年1月1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