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随机一公开

【打印】

【字体:

全市林木种苗质量抽检工作圆满完成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2-01 来源:市林业局

    根据《安阳市林业局关于开展林木种子质量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安林经【2018】63号)的要求,安阳市经济林和林木种苗管理站在7-8月和10-11月分别开展两次林木种苗质量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北关区、汤阴县、内黄县的1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户、新造林地块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林木种苗生经营许可制度落实情况、林木种苗质量检查情况、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和使用者档案管理情况、育苗种子来源和质量情况等等。

    目前该项检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市林业局及时印发正式文件(安林经【2018】104号和安林经【2018】148号),通报抽查结果,并要求被抽查单位在11月底之前整改完毕。

    通过质量抽查,及时了解了本市林木种苗生成及使用现状,发现存在问题并督促其采取措施加予整改,督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依法生产依法经营,进一步规范了种苗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杜绝生产假冒伪劣林木种苗的产生,从源头上防止林木病虫害的传播,促进了良种壮苗的培育和使用,不断提高我市林木种苗生产的质量和水平,市种苗能更好地满足本市营造林生产需要,更好的林业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