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提案答复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1-17 来源:市教育局

    提案号:第111号、126号、231号提案

    提案人:民盟、张晨霞、梁顺德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市教育局积极协调推进,市委深改办、市发改委等部门通力配合,通过多次组织召开学校、教师、家长代表及市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开展网上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市教育局等六部门于今年9月份出台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制定了中小学课后服务费标准为每生每月最高不超过80元。这些政策措施为我市中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扫清了障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课后服务工作重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不是简单的“延时”放学。为把这项关系民生的工作办实办好,市教育局要求各级中小学校准确把握课后服务定位,坚持家长自愿、公益惠民、有利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基本原则,从学生、家长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本校实际,集思广益,精心设计课后服务内容,打破原有行政班级建制,以“课程超市”形式供学生、家长选择,让每个孩子都能从中受益,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目前全市已有9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课后服务的工作,5.5万余名中小学生享受到了课后服务带来的便利。随着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逐步推进,将有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享受到这一福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