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9月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考评结果的通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1-24 来源:市发改委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我市省、市重点项目220个,项目总投资2000.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446.7亿元,1—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94.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10.8%。其中,省重点项目37个,年度投资目标142.1亿元,1—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80.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26.8%;市重点项目183个,年度投资目标304.6亿元,1—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14.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03.3%。按照有关规定,市重点项目办对各单位进行了月度综合考评,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各单位考评情况

    县(市、区)情况:从投资进度看,各县(市、区)总体进展顺利,均达到序时投资进度目标。其中,龙安区、汤阴县项目进展较快,分别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26.7%、125.8%;从投资总量看,内黄县、林州市、殷都区完成投资额较大,分别累计完成95.7亿元、70.7亿元、57.8亿元;从开工项目看,汤阴县、殷都区今年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多,分别开工建设项目19个、15个;林州市、安阳县开工率高,新开工项目已100%开工建设;从信息报送情况看,林州市、文峰区、北关区重点项目建设信息报送及时,质量高。

    市直项目情况: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市水利局所辖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30%以上;市教育局所辖新一中学整体新建项目、实验幼儿园搬迁新建项目已投入使用;市城管局所辖安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联通公司所辖5G无线网新建工程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00%以上;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所辖安阳市文体中心、市卫生健康委所辖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五人民医院一、二期隔离病房楼建设项目、安阳供电公司所辖项目、市文物局所辖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72%以上,达到序时进度目标;安钢集团所辖西区污水处理厂深度治理工程仅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22.2%,市住建局所辖明福街(中华路—光明路)、朝阳路(文明大道—文昌大道)完成投资不足年度目标的20%,严重低于序时进度目标;中石化榆济管道公司榆林-济南输气管道增压工程安阳站扩建项目未按计划开工。

    二、各行业完成情况

    工业类项目已完成投资180.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5.31%;城建类项目已完成投资120.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8.1%;服务业类项目已完成投资82.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0.1%;社会事业类项目已完成投资44.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5.8%;农林水类项目已完成投资6.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26.7%;能源类项目已完成投资4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0.6%;公路类项目已完成投资6.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30.4%;铁路类项目已完成投资5.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7.3%;

    三、项目开、竣工情况

    1—9月份计划开工项目99个,实际开工项目93个。其中,安阳市龙安区万达广场项目、郑济高铁内黄站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等85个项目已按计划开工建设;安阳豫东北机场配套设施、安阳中联熔剂骨料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等6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汤阴县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扩建项目一期工程、文峰区中国科技五金城、国旅安阳城一期奥特莱斯D区等14个项目因项目用地、文探等前期手续尚未办结,未按计划开工建设。

    1—9月份计划竣工项目18个,实际竣工项目25个。其中,伏绿安阳汤阴分散式风电场项目、市实验幼儿园搬迁新建项目等16个项目已按计划竣工投用;安阳汤阴扁鹊(机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河南中烟三产技改扩建项目等9个项目提前竣工投用;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一、二期隔离病房楼建设等2个项目未按计划竣工。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协调服务推进力度,及时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尤其是对未按计划开、竣工和进展较慢的项目,要深入排查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强力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