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改革信息

【打印】

【字体: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紧锣密鼓协调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1-12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从7月6日起,市政府将每周一和星期四定为“无会日” 。除特殊情况外,“无会日”当天,市政府领导将不组织召开任何形式的会议。但是 7月9日这个周四,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客人”却不少,市“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局长王福生忙碌了一天。

      当天上午,他和6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接,下午又与6个单位对接,面对面交流协调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相关工作。对于每个单位,他都带领一班人对该单位“一网通办”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和存在原因,并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对接后,仅市公安局“网上办”事项就由122个增加到155个。见到效果,王福生有些欣慰。这些具体性的工作关系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提升,关系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办事少跑腿”。“放管服”改革要落到实处,落实到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推动数据共享,达到减环节、减时间、减材的目的。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照依法行政、规范服务、提高效率的要求,我市将市政务服务网与全国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了对接。作为我市“一网通办”基础平台,可为广大民众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网上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

      无会日的实行,让基层单位腾出时间和精力来落实推进具体工作。 实际上,7月9日是第四天对接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连续4天和47个单位进行面对面协调推进,逐个单位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要求,切实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