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2020年“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1-12 来源:

    九月,安阳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在“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的热烈氛围中进行,各县区为加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战鼓喧擂、各显身手,全面扎实地把“质量月”活动引向纵深,让人民群众切实受益,让质量理念深入人心。

    文峰区:童心话质量,质量育童年

    9月9日,文峰区在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童心话质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全区 2300 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0组小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中,孩子们以“质量”为主题,用稚嫩的声音,然而坚定的语气,深情讲述了质量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表达出自己对质量的深刻感受。

    安阳县: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9月15日,安阳县市场监管局在白壁镇金商贸市场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质量、食品药品、计量、特种设备等咨询服务台,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产品质量等问题通过向群众普及产品选购常识、安全乘坐电梯常识、打击非法传销常识等,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重科学消费、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高新区: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质量变革

    9月16日上午,安阳高新区召开了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暨首届“十佳工匠”评选活动动员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以此次会议和即将开展的“火炬质量奖”、“十佳工匠”两项评选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在高新区掀起质量提升热潮,掀起崇尚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高潮,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

    林州市:以质量提升抓“六保”、促“六稳

    9月24日,林州市召开质量标杆企业座谈会,会议以质量提升抓“六保”、促“六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标杆企业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落实国家和地方出台的有关政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稳岗扩就业力度,企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46家与会企业签定了《林州市质量标杆企业以质量提升抓“六保”、促“六稳”倡议书》。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水平,用优质产品为“六稳”“六保”做出贡献。

    内黄县:建设质量强县示范县、努力奋进让内黄更出彩

    内黄县市场监管局在九月不间断开展了学生(幼儿园)食堂、餐饮服务业6S管理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人员和学生(幼儿园)食堂、生产和流通领域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防疫口罩用品监管检查、电梯安全宣传周、危化品专项监督检查等活动。14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质量开放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六稳”“六保”工作的同时,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北关区:大力推进纺织服装行业质量提升

    9月23日上午,北关区召开“质量月”宣贯大会,大会邀请了市纤检所纺织服装检验专家阔红兰现场对柏庄镇2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培训,用PPT课件配合现场讲解的方式为广大北关区纺织服装企业培训了纺织服装生产知识和要领,对纺织服装标准着重进行了讲解,普及了纺织服装的生产标准,有效提高了纺织服装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龙安区:推动质量提升,促进质量强区建设

    9月23日,龙安大队走进社区开展以“建设质量强区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帮助老百姓树立了质量法制观念,提高了全民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龙安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