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举办全市食品行业产教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1-1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推动全市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助力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总结推广安阳工学院等本地高校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科研转化能力,9月29日上午,由安阳工学院和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全市食品行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安阳工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市20余家优秀食品生产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教授、科研处处长张勇教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坤朋教授和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红宾同志、总检验师贾利明同志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万鹏杰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安阳工学院将按照既定的“1234”发展思路,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希望企业家们能够就安阳工学院如何契合安阳工业、农业、服务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加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助力我校工程实验室和特色学科建设。

    马红宾对安阳工学院及全市优秀企业家代表们近年来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马红宾指出,希望通过此次食品行业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学校、企业在场地、设备、人员等方面的各自优势,更好促进我市食品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全市食品质量水平,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当好校企合作的联络员、组织员、护航员,主动跟进、全力保障,积极打造可在全市推广复制的招才引智模式,为我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深化产学研合作,探索推动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全市质量月活动开展,破解全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重大技术及管理瓶颈,促进食品产业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安阳工学院资源及平台,把高校的人才、智力、科研优势转化食品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促进食品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交流,张坤朋教授和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校企合作的内容、模式等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5家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产品研发、质量瓶颈突破与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就学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表达了与学校合作的愿望。

    研讨会对参会校企双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安阳工学院能利用好大学科技平台、重点实验室、基地及学院的专家学者等资源,为安阳食品产业提供科研、工艺技术改革等方面的服务,开展技术攻关,共同参与相关科研项目,共享开发资源和科研成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二是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在办好企业的同时,从发展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长远目标考虑,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与学校建立和保持长期联系,切实强化校企合作资源配置能力、技术技能积累能力和协同协作能力;三是希望安阳工学院和广大食品企业共同努力,全面推进校企一体、资源共享,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全面提升我市食品行业质量水平。随后,参会人员在安阳工学院专家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安阳工学院实验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