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省市联手战略合作 助推安阳质量提升 —省市长监管局杨自明副局长莅安考察战略合作事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1-1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发挥省市场监管局职能优势,助力安阳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7月1日—2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自明带领质量发展处处长宋松林、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马建军,检验检测监管处处长孙银辉、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书记陈传岭等一行5人莅临安阳,就安阳市人民政府与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安阳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乔金富、局长马红宾陪同考察组赴汤阴县、林州市、北关区等县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汤阴县、林州市、北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分别在各考察点就拟合作的项目进行了说明。

    汤阴县有关负责人在中国食品安全体验馆现场讲解了了汤阴县结合“互联网+”搭建的“智慧食安”社会监督平台、交通区位优势、电子沙盘、十条产业强链等内容,详细介绍了该县打造的食品安全“五条路径”,特别是汤阴县实施的“天眼工程”、“透明车间”、“透明厨房”等示范工程,在汤阴县形成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控制体系,生产过程可视化,从原料到生产流通全程记录。在林州市,考察组首先调研考察了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观看了企业形象和产品展示,深入车间与一线员工及QC小组等进行了交流,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李志伟就公司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抓质量提升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光远新材的质量工作、硬件状况、行业地位、战略定位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软硬件建设,提升质量标杆,深入开展卓越绩效管理,当好行业的质量标杆。在了解到光远新材正在争创省长质量奖后,调研组指出光远要积极开展对标管理,通过对比指标数据,看到管理水平的优劣;通过管理手段和方法的比较,找出差距根源,促进企业不断的进行自我修正和自我突破,不断提升公司各项管理水平。

    同时,调研组还对林州市食品安全示范街和大菜园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考察,充分肯定了林州市这几年在抓食品安全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把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抓牢抓实。考察组一行人在安阳市北关区先后实地考察了建设和创建中的无人机飞行中心和河南省无人机检验检测中心,北关区负责人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北关区无人机产业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技术机构负责人对中原无人机检测中心试验检测项目、检测设备、检测环节及试验项目进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考察组对无人机检测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无人机行业发展现状对中心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省市场监管局杨自明副局长一行此次莅安考察,主要是对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与安阳市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拟推进项目进行实地摸底,了解有关项目实施基础、开展情况和发展前景,为下一步签订合作协议全方位展开战略合作奠定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