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倾心谋划促提升 奋力迈步新征程——安阳质量管理工作暨市长质量奖动员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1-12 来源:

    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市质量工作持续推进,圆满完成年度质量工作目标任务,6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系统2020年质量管理工作会暨开展2020年市长质量奖评选工作动员会。市局党组成员贾利明出席会议,市局质量发展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各区综合执法大队质量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质量发展科负责人总结点评了2019年全市质量工作,部署展望了2020年度全市质量工作,特别是就如何推进质量工作,提出了 “11234”质量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去定思路、谋发展、抓落实、促提升)、起草一个纲领(在今年这个历史交汇之年,不仅要完成“十三五”规划的质量发展目标,更要制定好“十四五”质量发展目标)、夯实两个创建(质量强县(市、区)示范县(市、区)创建、产业园区示范区品牌创建)、搞好三级评选(省长、市长、县(市、区)长三级质量奖评选)、强化四个应用(强化对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应用、强化对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调查分析结果的应用、强化对缺陷产品召回调查结果的应用、强化对“六大质量提升工程”考核结果的应用)。

    贾利明同志对全市2019年质量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表扬了部分表现优秀的县区,同时也对2020年全市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贾利明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持续加大质量工作力度,宏观与微观并重,把质量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因机构改革和疫情防控等造成质量工作弱化、虚化,避免出现抓大不抓小、抓会议不抓落实等现象。同时,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打造质量工作示范亮点。一是要实现全域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县(市、区)示范县(市、区),力争完成三个1工作目标;二是要全面深入推进省长、市长、县(市、区)长质量奖评选工作,确保评选工作不断档、高质量;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查找问题不足,积极整改提升;四是要着力抓好“六大质量提升工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六是要做好近期迎接省局来安阳调研各项准备工作,为省局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好基础、当好秘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