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打印】

【字体:

“双节”期间安阳市派出350个检查暗访组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0-1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我市共派出350个检查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基层和现场的方式,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值班值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

    7日下午,记者跟随省、市两级安全生产检查暗访组来到滑县产业集聚区、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滑县实验中学进行了暗访检查。

    在滑县产业集聚区,暗访组认真听取了集聚区管理委员会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集聚区日常排查检查记录、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值班值守等方面资料。并对滑县产业集聚区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冀说:“我想重点说的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你们开党组织会的时候第一议题一定要结合起来,关于重要论述的汇编,我们已经发到滑县(应急管理)局了,如果你们收集的不太全,可以到滑县(应急管理)局去拿一下,然后我建议三年行动整治方案,咱们产业集聚区最好有自己的行动方案。”

    随后,在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暗访组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生产车间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并督促企业不断强化和完善自身生产安全管理,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落实到车间岗位。

    暗访组在督导检查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节日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节日期间松懈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盯严盯牢事故多发重点部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方案》,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大检查大排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市共组成检查暗访组350个,派出执法检查人员946人(次),共检查企业756家,发现问题和隐患521处,整改520处,整改率99.8%,为国庆、中秋“双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