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举行TBM掘进机始发仪式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10-09 来源:市水利局

    9月29日上午,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TBM掘进机始发仪式在林州市横水镇范家庄村举行。副市长刘建发参加活动,现场为党员先锋队授旗、为TBM掘进机揭幕,并宣布红旗渠号TBM掘进机启动。河南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四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辉,市水利局局长郑国宏、副局长赵保旺,林州市委副书记李希忠、党组成员郭玉林,殷都区副区长张强,龙安区副区长侯新庆,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南,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陈建军,河南省豫北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罗刚,安阳中州供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林等领导出席仪式。

    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项目总投资15.95亿元,是保障服务民生、改善我市西部地区人民群众饮水质量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民生工程,列入了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涉及林州市、殷都区和龙安区。工程引水线路总长48.41公里,其中13.13公里的隧洞穿越工程,是安阳市实施的首个隧洞穿越引水工程,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整个工程中技术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复杂的部分。

    工程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参建单位一手“战疫情”、一手抓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顺利进行。

    此次采用的TBM掘进机,是国内最先进的隧洞掘进技术,不仅能够有效保障项目安全、工程质量和进度,也标志着该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