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文化旅游节

【打印】

【字体: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丨特色扶贫产品显魅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9-30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李慧 李庆龄

     滑县四色小米膳食粥、小南海咸鸭蛋、东姚富硒小米、老锦泰传统点心……29日,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特色扶贫产品展区前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众多市民前来购买。琳琅满目的特色扶贫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节日生活,也展示了我市产业发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取得的累累硕果。

    “你看,这是我们刚推出的独立小包装道口烧鸡鸡翅,外出时携带方便。”在滑县展区前,河南丰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卫尚武向顾客介绍。来自鹤壁的吴先生在品尝了之后,立即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他表示,消费也是扶贫,自己要多买几包,带给家里的老人、孩子尝尝。

    滑县是农业大县,如何在产业扶贫上做文章,滑县从实践中总结出经验。“我们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同时通过建基地、延链条,走出一条农牧一体、生态循环、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让更多名优特农产品走得更远,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滑县扶贫办副主任齐军勇介绍。此次,滑县共带来48种极具地方特色的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来,尝尝我们的新产品香菇酱。”在殷都区安丰乡升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展台前,负责人李爱芳一边吆喝一边拿出试吃装让大家品尝。据了解,升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香菇270万斤,年利润800余万元。今年8月,为了延长产业链,合作社发展深加工,将种植的香菇(柄)配以十几种调料,加工成各种口味的香菇酱。

    近年,我市积极培育扶贫产品品牌,放大品牌效应,加大对扶贫农产品的展示展销力度,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 编辑:付亚丽 实习生:王妍 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