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文化旅游节

【打印】

【字体:

紧张布展 加强演练——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探访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9-28 来源:安阳日报

    

    一架贝尔直升机正在进行救援演练 (记者 郭有明 摄)□记者 高学艳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我市隆重举行。昨天下午,记者就节前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探班。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首次与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将在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活动,市民文化广场和市“两馆”广场将迎来多项文化展演。记者首先来到了市民文化广场,在一堆搭建舞台的钢管旁边,见到了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导演及策划吴晗。据介绍,9月29日至10月13日,市民文化广场和市“两馆”广场两侧将连续举办文化美食集市,约有30多种网红小吃和10多种本地小吃亮相,为游客提供不同凡俗的美食体验。在市“两馆”广场,设有玉器、瓷器、根雕、工艺品等20多个“文创”产品摊位,还有黑胶唱片与航模展陈等。吴晗说:“今晚我们要在市‘两馆’广场北面的大鼎旁搭建一个小舞台。29日正午时分,市领导将在这个舞台上敲响开市锣。开市仪式结束后,游客就可以尽情地享受美食,参观‘非遗’产品和手工艺品展,欣赏汉服表演和民族联欢快闪活动。广场上所有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用于表演和展览的舞台、展棚都将在28日上午搭建完毕,并通过验收。”

    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看到,在停机坪的入口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安装安检设备。停机坪西侧,一排不同型号的飞机和滑翔机整齐地排列着,随时准备向游客展示风姿。一架用于救援工作的橘红色贝尔407直升机正在演练将要表演的科目。据了解,这一科目是此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飞行表演中的亮点之一,展示的是空中紧急救援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雯健介绍,该校机务处已对近70架用于飞行表演和静展的飞机进行了擦拭和调试,以确保圆满完成表演和展示任务,并于27日上午进行了一次成功预演,精彩的飞行表演一定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效果。

    此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还将体现出游客高度参与的特点,外地游客可以参加“蓝色航线”项目,能在空中看安阳;本地游客可以开车进机场,免费看航展。游客白天看航展、逛美食街,晚上参加电音嘉年华和游乐场嘉年华,尽情体验放飞自我的快乐。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付亚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