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市政府机关党务信息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9-02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8月21日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记者 刘云丽

     9月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8月21日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着眼长远、思想深邃,科学系统地回答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新优势、新局面”这七个“新”,既是对新发展阶段的具体诠释,也是我国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更是对我们执政能力和水平提出的重大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悉心领会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做好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处理好“内”与“外”、“近”与“远”、“变”与“不变”的关系,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8月21日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王国生书记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特别是有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传承创新、基层党建、“十四五”规划方面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又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切实把王国生书记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贯彻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破解“三农”问题上闯出新路、实现突破。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要加快转型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群众幸福感。要吸收群众智慧,汇集各方力量,提高“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拉高工作标杆,晋位争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