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 住房保障 > 分配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8-07 来源:市住建局

安阳“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 引进人才享受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实施办法 (暂行)

    第一条 根据《关于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意见》(安办文〔2020〕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凡经人社部门取得“人才服务一卡通”(以下简称一卡通)的人员均可申请享受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

    第三条 申请、审核程序:

    (一)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和一卡通到市民之家住房保障窗口提出申请,填写《安阳市引进人才享受保障性住房申请表》,提供相关材料;

    (二)住房保障窗口现场进行受理并出具《安阳市引进人才享受保障性住房申请受理单》;

    (三)住房保障部门增设受理窗口,建立绿色审核通道,特事特办,自受理之日起十日内进行审核并提供房源。

    第四条 申请资料:

    (一)申请人身份证和一卡通(复印件各一份核对原件);

    (二)《安阳市引进人才享受保障性住房申请表》。

    第五条 保障方式:

    (一)提供保障性住房。普通全日制博士或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保障性住房不低于100㎡,普通全日制硕士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师提供保障性住房不低于60㎡,普通全日制本科或技师提供保障性住房不低于50㎡。(附安阳市、县(市)、区保障性住房房源表)

    (二)提供人才公寓。在安阳宾馆、中原宾馆设立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人员凭一卡通直接入住,安阳宾馆150元/天,中原宾馆100元/天。

    第六条 企业原有引进人才确属优秀的,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议办法,由企业提出申请报人社部门认定后,享受优惠政策。

    第七条 本办法执行过程中涉及的问题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解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