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审计

【打印】

【字体:

2020年第1号公告:安阳市北关区城乡义务教育扩充资源等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8-05 来源:

    安阳市审计局自2019年6月14日至10月20日,对北关区城乡义务教育扩充资源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被调查事项的基本情况

    2014年至2018年北关区扩充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规划项目7个,完成7个项目,其中6个政府投资项目、1个民办投资项目;规划新增学位6525个,实际新增学位6845个。全面改薄装备项目规划10个,完成10个。

    二、    审计调查评价意见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北关区人民政府加大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建设项目财政投资力度,为缓解城乡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超大班额起到了积极作用,解决了部分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义务教育基础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但审计调查中也发现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

    三、    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1. 3个项目建设单位应收未收施工单位水电费

    抽查发现,胜利路小学临街综合教学楼项目等3个项目施工单位使用建设单位水电均未按规定缴纳水电费。

    2.项目延迟竣工

    抽查发现,安阳桥小学改扩建西教学楼项目和自由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均存在着延迟竣工情况。

    一是建设单位安阳桥小学与施工单位安阳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安阳桥小学改扩建西教学楼项目施工合同,合同工期为120天,实际工期达到450天,超合同工期330天。

    二是建设单位安阳市自由路小学与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自由路小学改扩建项目施工合同,合同工期60天,实际施工工期近6个月,超合同工期100天。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要求北关区人民政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安阳市审计局建议:建设单位应加强项目管理,采取措施保证项目按时完工并投入使用。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胜利路小学等3个学校已追回施工单位应缴的水电费;针对审计发现的其它问题,北关区人民政府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北关区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

      2020年1月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