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体育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组莅临我市实地考核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8-05 来源:市文广体旅局

  5月26日至27日,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考核组一行6人,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带领下,就我市2019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核。考核过程中,副市长李长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总体情况,市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副局长郝明林分别陪同进行现场考核。

  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核。26日下午,考核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群艺馆,了解了各馆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活动情况,察看了正在建设之中的市文体中心施工现场。27日上午,考核组首先听取了2019年度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总体情况汇报,随后分成两组深入汤阴县、文峰区进行实地考核。先后对4个乡镇街道、8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考评组对照考核标准,详细检查了县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档案,对县区图书馆、文化馆等馆舍建设、乡村两级基层文化服务中心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文体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

  考评组在考核过程中希望安阳市要进一步发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试点市先行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活动形式,优化活动内容,创新工作亮点,不断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考评组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安阳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着力解决县区场馆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化阵地服务效能,有效解决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均等化、标准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全面保障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需求,形成覆盖全面、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丰富和繁荣广大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