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体育

【打印】

【字体:

演出走进仓巷街 百姓群众欢乐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8-05 来源:市文广体旅局

  作为安阳的“网红街”,老城文峰区仓巷街经过保护修复改造,如今面貌焕然一新,2019年,经过实施二期保护修复工程,完成了大仓口以西北宋“康乐园”遗址修复,修建康乐园广场、亲水平台,恢复坑塘周围部分古代园林文化景观,这个游园建成以后,使这里成为融合传统民居文化展示、文化旅游休闲、文创产业培育为一体的城市休闲体验片区,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外地游客观光的好去处。

  为丰富和繁荣我市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的文化娱乐生活,推进和丰富仓巷街消夏夜生活,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经过认真组织筹备,6月2日晚上,一场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在仓巷街康乐园广场拉开帷幕。

  对于此次活动,市文广体旅局局长薛文明亲自部署安排,文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使演出活动在较短的时间内如期举行。按照活动要求,市文广体旅局和文峰区文广体旅局负责组织演出团队和演出节目内容,文峰区古城保护与发展中心负责活动现场场地、电源线路布置、演出灯光、音响租赁、安全等基础服务工作,确保演出活动有序开展。

  6月2日晚上的演出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周边群众的广泛参与,《我和我的祖国》舞蹈,诗朗诵,男女生独唱、合唱,二胡独奏,艺术广场舞等节目纷纷亮相,受到在场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演出活动将从6月2日晚上开始,坚持每天演出一场,通过演出活动,努力丰富老城仓巷街的文化夜生活,让人们走在仓巷街能够体会到安阳古老文化的厚重,能够感受到现代文化的艺术魅力,让人们畅游在其间,乐在其中,在各种文化演出活动的融入和带动下,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来此观光体验安阳古城的建筑文化、民俗风情,时代风貌,努力将安阳古城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城市的竞争力和经济优势,彰显和发扬光大安阳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