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十项民生实事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7-23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李坤

     7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就我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继续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充分征集民意、落实省重点民生实事涉及我市任务的基础上,谋划确定了10个方面23项具体民生实事,并纳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全市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上半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176.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9%,较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提高城乡低保对象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持续做好农村电网建设、继续提高农村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能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等重点民生实事均已完成年定目标任务,其余重点民生实事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办好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下一步,我市将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广体旅局、市卫健委、市房产事务中心等部门还就大家关心的加快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城市书房功能定位、居民消化道肿瘤和心脑血管高危人群免费筛查、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等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作了详细解答。

    (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