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改革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6-15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6月12日下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邀请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务服务联席会总召集人、高级经济师赵宏伟,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中共安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常务副县(市、区)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听取讲座。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璐和省局相关同志,郑州、新乡、鹤壁、焦作、濮阳、济源等兄弟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同志,应邀参加培训。

    

    赵宏伟结合天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改革实践,围绕天津市“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创新政府监管理念方式促进社会公平与公正、大力优化政府服务切实激发市场活力、坚持世界一流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赵宏伟从疫情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入手,认真分析了政府在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转变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三集中 三到位”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从行政相对人的感受进行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方向。他强调,要从行政审批的“边界”入手,做好“减”和“智”两篇文章,通过“五减”(减事项、减要件、减环节、减证照、减时限)和告知承诺制等手段,创新政府治理方式,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从而创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

    

    赵宏伟针对安阳市乃至河南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他建议,安阳市要积极向省政府申请,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在做好“三集中 三到位”的基础上,推行行政审批局改革试点,从而更好的推进“放管服”改革。

    讲座之前,赵宏伟到安阳市市民之家政务大厅进行了调研指导。讲座结束前还就政务热线建设、“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等话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