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题 > 工作交流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调研汤阴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6-13 来源:汤阴县

    6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王创造一行莅临汤阴县督导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张光烽主持,全县26个领域涉及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尚栋,汤阴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宏杰分别代表安阳市和汤阴县进行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县人社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就目录梳理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王创造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汤阴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着手早、动作快,工作进展迅速,成绩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国家长远性制度安排,作为试点单位,要继续把责任扛肩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突出四个原则。坚持标准引领,以全国统一、系统完备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为引领,在国家和省标准指引的基础上进行微调;坚持需求导向,基层在梳理目录要实事求是,可以依据工作实际做相应的增减;坚持依法依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印发的各类政务公开法规文件是刚性需求,要以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履行好法定职责;坚持改革创新,要对照标准,不仅满足于阶段性任务,还要大胆尝试,创新性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要统筹安排推动。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试点县和非试点县的关系,试点走在前,要先行先试,为非试点县积累经验;县级和乡镇级的关系,县和乡镇要同部署、同完成;试点县和上级部门的关系,试点县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上级部门应早介入,早参与,必要时要与省进行沟通对接;目录梳理与其他任务的关系,目录梳理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的一项,要以目录梳理为引领,做到同步实施,梯度推进,确保八项任务全面完成。四是加强试点成果应用。要保质保量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梳理工作并加强推广应用,确保政务公开执行到位。

    此次调研过程中,省、市领导还对我县企业服务中心、食品安全体验馆、韩庄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安阳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汤阴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哲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