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改革信息

【打印】

【字体: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工作任务 做好组织保障 2020年全市“放管服”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6-09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工作任务 做好组织保障

    2020年全市“放管服”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6月9日上午,2020年全市“放管服”第一次工作例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省“放管服”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市“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尚栋主持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在会上汇报了“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市发改委副主任樊厉汇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靳水成汇报了我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会上讲话。

    陈志伟指出,推进“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都是今年“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的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扛实主体责任,发挥主动性,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陈志伟强调,要压实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关于“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级各部门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智慧和信心,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关于“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相关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共享数据和信息,使系统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陈志伟要求,各项任务牵头单位和联办单位都要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工作、强化督导考核,做好组织保障,确保市政府的决策和要求真正落地落实,常抓不懈做好今年“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在会上讲话。

    为完成全省“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任务,我市在广泛了解外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安阳市“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初步梳理出我市“一证通办”事项185项,“一件事”集成办理事项30项。会议要求今年6月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开展事项梳理;8月底前,“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完成线下流程再造;10月底前,重点开展数据共享和系统互联互通;12月底前,完成线上和线下融合,全面实现“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实现一个窗口、一套资料、一个流程、一个系统、一次办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