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安阳 > 安阳印象 > 图片安阳

【打印】

【字体:

二帝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29 来源:安阳市市情网

二帝陵

    位于内黄县西南30公里的三杨庄村西。陵园坐北面南,平面呈长方形,南北长2050米,东西宽1060米,占地面积217万平方米,内分陵墓、庙宇等10个小区。陵区周围遍布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遗址。颛顼、帝喾是中国古代传说五帝中的二帝,内黄一带是二帝活动的中心地区,死后葬在这里。每年农历三月十八日,传为颛顼诞辰,向有古庙会。但因年代久远,又处黄河故道,至清同治年间,陵墓和建筑群渐被飞沙掩埋。自1988年起,开始进行清沙,原有山门、宋井、庙宇、碑亭、陵墓及多条甬道等已露出地面,初步清出碑碣100余块,多为御制碑和皇帝钦差之谕祭碑。二帝陵正在成为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和旅游区。2000年9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