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市政府机关党务信息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28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5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蕴含着长远的战略考量,又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让我们信心更加坚定、头脑更加清醒、思路更加清晰,为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安阳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守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内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心无旁骛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实事和好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保质保量完成好2020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提高满意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解决率。要坚持“新官要理旧账”,静下心来,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积极研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举措,全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六保”要求,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让各项政策措施早落地、早见效,千方百计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三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进一步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和举措,努力在危机中寻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要按照“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编辑:任静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