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改革信息

【打印】

【字体:

当日签约当日拿照 “安阳速度”折射“安阳服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26 来源:安阳日报

    11222.jpg

    □记者 高扬 刘云丽

    “我们当天签约,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样的‘安阳速度’真是太让人惊叹了!”5月22日,李水石回忆起公司签约时的情景,仍不住地称赞。

    李水石是安阳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两天前,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了公司成立的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现场给他发了营业执照。

    对于这份来自安阳“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大礼包”,李水石赞道:“我们这家公司是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全省布局成立的第五家,也是创办效率最高的一家。”

    李水石点赞连连的“安阳速度”,背后折射的是我市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加快形成审批环节最少、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服务理念。

    这个项目之所以能快速落地,作为落户地的高新区功不可没。他们反应迅速、超前服务,全力以赴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为提高审批效率、节约时间,我们启动了‘洹泉涌流’绿色通道和‘特事特办’程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局长陈胜武说,他们一方面指派业务骨干专人负责指导网上填写登记资料,另一方面争分夺秒帮助企业完善各种手续,一对一指导该公司管理人员网上认证和签字工作,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审核通过。

    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时间紧,公司在注册时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办公场所。得知此事后,高新区招商局充分发挥“店小二”的作用,现场办公,及时协调办公场所,签订用房合同,使注册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而这整个过程仅用了4个多小时。

    得知李水石是全日制博士后,高新区组织人社部门主动跟进服务,区人才领导小组现场开会研究,将其认定为安阳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并在签约仪式上为其颁发了高新区首个高层次人才证书,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贴心的服务加上政策的扶持,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更增强了他们在安阳投资兴业的信心。李水石表示,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首期3000万元的启动资金已于5月22日到账。下一步,他们将面向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三个方向,构建融合政务、互联网、运营商及其他企业的数据能力体系,努力把安阳打造成为全省信息化建设的标杆城市。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张丹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