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两会反响|提升城市形象 建设美丽安阳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8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黄亚楠

    在胜利闭幕的市两会中,关于城市建设的内容是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各界对新一年的城市建设充满期盼。

    “这几年,安阳城市面貌有了较大改变,城市框架越来越大,道路更加宽阔,城区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其中城市绿化的改变最令人欣喜。通过建设‘口袋公园’、进行路口改造,实现开门见绿、出门入园,人们的休闲去处增多,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市民魏志豪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建成公园游园87个,开放‘口袋公园’45个,完成造林9万亩、森林抚育13万亩。相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好!”

    每年两会,民生实事总是老百姓最关切的话题。新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00个、建成城市书房6座等内容成为网友“沃特埃文”的关注重点。他告诉记者:“这些民生实事不仅会提升城市品位、方便群众生活,而且体现了城市对基层劳动者的关爱以及安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关怀。”

    “这两年,我们明显感觉到城市环境的提升,建公园、修水系、拆违建、清理小广告、治理停车难……这些生活中细小的改变,正是影响市民生活品质的关键因素,每个安阳人都有目共睹。”市民赵斌说,“今年两会,在民生实事中又明确提出要建成停车场5个、农贸市场8个、公共卫生厕所25座。希望城市的明天越来越好!”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