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两会反响|提振信心 期待未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8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邱峰

    刚刚结束的市两会引起社会各界持续关注,人们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不少市民表示,这次的两会务实重干、振奋人心,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创新基层治理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令人信心倍增,对未来充满期待。

    “市两会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都应该出一份力。”5月14日,林州市民吴兵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都有对林州市的具体要求,吴兵和妻子看了十分自豪,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乡村振兴、激活农村消费市场,我觉得在农村发展大有可为。”安阳县(示范区)白璧镇西裴村村民贾向峰说,“我们村是乡村振兴试点村,我已投资8万余元在村里开了一家农家乐,相信年内就能收回成本。”

    内黄县不少乡村干部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让农村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滑县,很多种粮大户十分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支持滑县建设优质粮源基地示范县的内容。“我前几天一直收听收看两会的新闻报道,尤其是惠农政策方面,还关注了一些涉农代表、委员的声音。我们种植户都希望好的惠农政策能尽快落地。”滑县种粮大户刘全福说。

    网友“乐多多”在市区从事互联网工作,爱好户外休闲活动。“干我们这一行,在电脑前坐久了,就想走出办公室,多亲近大自然。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建公园游园、开放‘口袋公园’,以后休闲的好去处就更多了。”“乐多多”说。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