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两会反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期待经济稳增长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8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姚芳

    市两会胜利闭幕,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复工复产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也是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20年,市委、市政府将着力稳定经济运行,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5月17日,记者深入工厂、企业,听取广大工人和从业者的心声。

    “要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不能耽误。”“听,机器的轰鸣声响起来了。”在企业,工人用最质朴的话语为全面复工复产加油鼓劲。

    随着我市陆续出台推进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截至目前,我市(含滑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806家,复工率90.4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28家,实现了应复尽复。

    国有企业积极作为,彰显责任和担当。安钢集团作为钢铁龙头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提出“复工加速度、国企走在前”的口号。该集团开拓创新,内抓产品和管理,挖掘生产潜能,外抓市场和营销,挖掘市场潜力,使集团实现产销两旺、营收“开门红”,创利创效稳增长,并以产业链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

    民企有序复工复产,释放发展潜能。“给政府点赞!在此次疫情中,我们企业有‘三怕’,一怕引发新的疫情,二怕员工回不来,三怕订单完不成失去客户。现在,企业的高管、员工纷纷返回,工作进入正轨,复工复产一下子就提速了。安阳市针对复工复产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我们心里有底了!”安阳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万旭君说。

    当下,网上招聘、云端培训、线上线下调配订单等已成为广大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创新举措。

    方快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超表示:“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普通人致敬。”“只要爱思考、勇敢做,就一定有机会。”安钢集团兆通型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付贵说。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文华表示:“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应该稳步推进。”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任静雅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