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市际交叉考核汇报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6 来源:安阳日报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我市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市际交叉考核汇报会

    □记者 李坤

     5月14日上午,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市际交叉考核汇报会。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际第六交叉考核组就此次考核工作内容、考核方式、进度安排、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听取了我市2019年度和今年年初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出席会议并作汇报。副市长刘建发主持会议。

    徐家平在汇报中说,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脱贫攻坚成效较为明显的一年。一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时跟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对标精准方略补短板,对准责任清单抓落实,脱贫成果持续巩固,脱贫质量稳步提升。

    徐家平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市将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 聚焦产业就业,坚持项目带动,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保障体系,统筹谋划好2020年以后减贫工作,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坚持目标标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刘建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提高全市脱贫工作质量水平。要发扬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昂扬斗志,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要下足“绣花功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孙影影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