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我市部署“三夏”生产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6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 赵慧

     5月14日上午,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三夏”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三夏”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实况。会议要求,各省辖市对“三夏”生产、夏粮收购、机收服务及秸秆禁烧工作要做到科学管理、统筹安排、积极部署,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法规,严抓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真正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我市随即召开“三夏”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抓紧、抓实、抓细夏收夏种夏管的各项措施;坚持“粮食不到手,工作不放松”的原则,抓好防治病虫害、应对灾害性天气等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有关部门要制订详细的夏粮收购、储存方案,抓紧时间腾仓并库,科学布局收储库点,确保农民售粮安全。要充分发挥机收优势,提前展开相关人员培训及农机检修,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各县(市)区要加大“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控管理,强化宣传引导。“三夏”生产工作当前,领导干部要到位,跟踪服务要到位,督促指导要到位,舆论宣传要到位。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孙影影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