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5 来源:安阳网

    铮铮誓言 庄严承诺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记者 李杉/文 戴彤、郭有明/图

     5月14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气氛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主持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徐家平右手握拳,诵读誓词(记者 郭有明 摄) 

    

    袁家健右手握拳,诵读誓词(记者 戴 彤 摄)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首先进行宣誓。随后,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家健进行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人面向国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新当选的两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也在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铮铮誓言,宣告着对宪法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全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为了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选举和任命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实施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2016年至今,市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都按有关规定组织被选举和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田启青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