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访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家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5 来源:安阳日报

    重行动 抓落实 促发展 惠民生 为振兴安阳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访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家健

    □记者 刘云丽

    在刚刚闭幕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袁家健当选为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结束后,袁家健接受了记者采访。

    袁家健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知,这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都倾注着代表浓浓的信任和满满的期望,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支持。到安阳工作已有4个多月,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靓丽的城市面貌,特别是勤劳、朴实、包容、创新、奋进的人民,给了我太多感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拼搏奉献,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让我对安阳越发地充满信心。能够成为一名安阳人,我非常荣幸;能够为安阳人民服务,我感到无比光荣;能够和同志们一起战斗,我很是骄傲。我一定在以李公乐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夙夜在公,为振兴安阳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结构问题、污染问题、下行压力问题,一直是近年困扰安阳发展的“拦路虎”。围绕如何破解这些矛盾,袁家健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我深信困难是暂时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关键是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要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要付诸克服困难的行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思路举措,一个一个抓落实,一项一项往前推。在发展理念上,始终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贯穿到每一个重大决策、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同时,大力培育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在发展重点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动态监测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返贫风险的脱贫户,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坚持治标治本并重,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还群众蓝天、碧水、净土。在发展保障上,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在全市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处处都是服务窗口”的理念,对标国际规则,瞄准国内一流水平,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相关手续,推动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落实落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在发展目的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百姓衣食住行,多办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旅深度融合,建设文化旅游名城”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之一。就该项工作,袁家健表示,文化旅游是全市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殷墟甲骨文、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发展文旅产业指明了方向。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吹响了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的冲锋号。我们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地将文化旅游作为柱石产业来培育来发展。要提升景区基础和智慧服务能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聚人气,大力推动“迎客入安”行动计划落实,鼓励更多文旅企业来安发展;谋划和推动一批文旅项目,特别是盯住殷墟博物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重大项目,专人专班推进,确保完成预期目标。

    在问及如何更好地履行好市长职责时,袁家健说,看行动、抓落实,请全市人民监督我。一是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安排部署落实落地,用实际工作和工作成效来诠释忠诚、体现担当。二是干实事。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具体抓、抓具体,推动每项工作落地见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为企业解决问题。三是严要求。做到清廉从政、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锻造一支过硬的政府干部队伍,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孙影影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