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聚焦2020安阳两会专题

【打印】

【字体: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33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5-15 来源:安阳日报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33件

    1件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232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记者 王庆华

    5月14日,记者从刚刚闭幕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33件,其中,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的议案1件。

    在本次会议上,广大代表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发展农业、工业和第三产业,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一大批议案。所提议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大部分议案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可行,质量较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提议案过程中,林州市、滑县两个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提出了8件服务发展和民生、案据充分合理且质量较高的议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收到的议案中,属于内务司法方面的19件,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46件,属于教科文卫方面的41件,属于城建环保方面的60件,属于农业和农村方面的19件,属于民侨和旅游方面的9件,属于预算方面的7件,属于社会建设方面的23件,其他方面的9件。

    根据本次大会《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这些议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审议,提出了处理意见。建议将其中的1件议案列为大会议案,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交有关工作委员会进行调查研究,并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其余的232件议案作为向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分别交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或其他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另外,截至5月13日12时,代表们还对我市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17件。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孙影影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