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市政府机关党务信息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4-2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批示、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批示、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海涛、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中央国安委就维护国家安全作出专门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我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落实《国家安全法》、切实加强我市国家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在制度保障下规范、高效运行,不断开创我市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贯通起来学习、结合起来落实,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一要坚持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相统一。既要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报告的必须请示报告,坚决反对各行其是、擅自决策或实施;又要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担当的必须负责担当,坚决摒弃一点点小事都层层请示报告,看似讲规矩、实则不担当的错误做法。二要坚持严格规范与实事求是相一致。始终从实际出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要及时如实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和跟踪督导相结合。市政府党组要从自身做起,带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市政府办公室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各县(市)区政府请示报告工作,尤其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要实行常态化督导,及时掌握具体进展,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