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信用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四家商超荣获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3-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树立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市流通环节肉菜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安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引导全市大中商超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争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截止目前,我市的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林州人民广场分公司、安阳市华联优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华强店、汤阴新合作联购超市、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安阳人民大道分店等四家商超被授予省级“2018-2019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荣誉称号,实现了我市商超创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零的突破。

    一是试点先行,重点突破。组织有条件的大型连锁商超先行先试,边总结、边推广,逐步扩大创建范围。督促商超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保证每批肉菜来源可溯,充分发挥商超快检室作用,加强肉菜自检,把好肉菜进货关口。同时,结合创建工作,有重点地推进“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商业模式,鼓励优质优价,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二是奖惩结合,动态管理。根据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在信用管理、黑名单制度、消费者举报奖励等奖惩机制基础上,创新示范创建单位的激励机制和帮扶政策,不断提高示范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突出创建示范单位进行6S规范化管理,保持了创建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对创建单位不做临时性、突击性考核,并做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三是公开透明,社会共建。将创建标准、申报流程以及审评结果等创建信息全过程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好参与,确保创建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通过这次创建活动,我市基本做到了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显著,第一次在食品流通环节指导商户获取高规格的荣誉称号,为我市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带了个好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