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寒冬不阻核查脚步 大雪难掩热忱之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0-03-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寒冬不阻核查脚步 大雪难掩热忱之心

    ——安阳市2019年政府质量工作实地核查顺利结束

    

    1月6号的早晨,安阳市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检验师贾利明和调研员裴德玉的带领下,2019年度安阳市政府质量工作实地核查就在的漫天大雪中展开了。

    在第一轮的资料文审结束之后,由市工信局、市文广体旅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考核组对今年各县(市、区)政府的质量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实地核查化抽象为具象,让考核工作更立体更公平,对之后的综合评定考核等级至关重要。

    从1月6号到10号,二十余名考核组成员兵分两路,来到安阳市9个县(市、区)进行核查。此次的实地考核工作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汇报会,考核组长介绍考核背景、核查目的、工作流程等,被考核地区进行本地质量工作汇报;二是核查资料,考核组以文审初评发现的问题为重点,抽查人员面谈,再次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并进行登记;三是抽查现场,通过走访产品、工程、服务这三个类型的企业,检查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四是反馈会,经考核组集中评议后,由组长向被考核政府通报考核结果。在这5天时间里,虽频繁遭遇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但在考核组成员和各政府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实地核查工作最终顺利完成。

    在实地核查工作完成之后,考核组将会对各县(市、区)政府质量工作进行全面评价,形成考核结果意见,通过审议并报市政府批准后,通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相关阅读: